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发改委预测:石油铜铝价格将有所回落

  国家发改委预测石油铜铝价格将有所回落今年生产资料价格将上涨2%-3%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报告预测,今年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将为2%-3%。其中,石油价格将继续高位震荡,总水平略有回落;钢材价格稳中略升;铜、铝价格有所回落。

  报告认为,今年国内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 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速。上游能源、矿产品等原料、燃料供求总体仍处于紧平衡状况,其价格不会明显回落。国内资源性产品价税改革等因素将继续支撑生产资料价格高位运行。但人民币汇率 走强、产品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国内市场供应压力继续加大等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生产资料价格上升。

  报告预测,如果没有大的突发性事件发生,国际市场油价将呈高位震荡态势,总水平略有回落。预计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 平均价格将在每桶60-65美元之间,略低于2006年水平。

  今年国内钢材价格将稳中略升,全年4种主要钢材平均价格为每吨3800元左右,略高于2006年每吨3737元的水平。有关部门预计,今年国内粗钢产量为4.62亿吨,同比增长10%左右,增幅较上年回落8个百分点;国内钢材市场需求将平稳增长,同比增幅略低于10%。

  国际市场铜价将回落,这将带动国内铜价回调,预计国内电解铜全年平均价格在每吨6万元左右。电解铝价格也将较上年回落11%左右,全年平均价格将在每吨18000元左右。水泥价格将继续保持低位回升态势,全年价格水平将高于上年。受安全、环境治理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煤炭等采掘类生产资料价格将呈小幅上升态势。

  2006年,在国内需求旺盛、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快速增长和国际市场价格上涨等因素综合作用下,我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较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回落 | 国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