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宝钢增资控股新疆八钢 东西部钢铁业重组"跨步"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李荣)宝钢集团16日发布消息说,宝钢当晚与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正式签署增资重组协议。宝钢增资30亿元控股八钢,首次完成对国内钢厂的并购。这是中国钢铁业在国内跨度最大的一次产业整合行为,也意味着东西部钢铁业重组跨出重要一步。

  据已签署的增资重组协议,宝钢以现金方式向八钢增资30亿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以估值3.3亿元的土地使用权对八钢增资。增资后新疆国资委持有八钢15%股权;宝钢持有八钢69.61%股权,成为八钢的控股股东。八钢发展将纳入宝钢集团总体规划之中。

  新疆在中国西北市场的地位以及与中亚国家之间的市场联系,是宝钢与八钢“牵手”的重要原因。同时,联合开发新疆丰富的煤、铁矿等资源,也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

  宝钢目前是中国最大规模的现代化钢铁企业集团,年产钢达2200万吨以上。八钢是新疆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目前年产钢规模在300万吨以上,规划中年产钢将提升至600万吨以上,并发展板材等高附加值产品。

  推进产业的重组整合已成为中国钢铁业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鞍钢、武钢、首钢等国内核心钢铁企业都有产业重组的“大动作”。宝钢除了与八钢实施资产重组外,还与马钢、太钢等国内企业建立了战略联盟关系。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八钢 | 宝钢 | 增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