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狮头支付对价再延期:S类公司股改拖沓难题待解

  市场人士质疑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原则

  在当前股改 进入扫尾、交易所将不集中公布股改名单之际,如何解决未股改公司股改拖沓的状况,的确是个难题。

  “我们已经把相关材料交给证监会信访处了。

”日前,S狮头(600539.SH)的流通股股东白先生在电话里再度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现在已经有很多流通股股东发传真给‘狮头股改联盟’。”据其透露,目前加入“联盟”的流通股股东持股量约已有600万股。

  白先生显然对S狮头公告中的承诺很失望。他表示,明明是承诺1月9日披露股改对价方案,但当天S狮头没有任何公告,在1月10日的延期披露公告中公司虽然指出:“原定于2007年1月9日披露的股权分置 改革说明书及相关文件,现需延期至2007年1月12日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可公司在12日和15日又没发布任何公告。“如果这样的话,上市公司的诚信在哪里?”

  本周一,《第一财经日报》致电S狮头公司,公司董秘不在,公司董秘办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因为S狮头的第二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是银行,如果这部分股权有变动的话好像是需要国资委或是财政部的一个批示,公司董秘现在也正在忙着办这部分手续。

  白先生感慨,“周一大盘又是暴涨,S狮头一直在停牌,即使支付对价方案合理,复牌的话涨幅也有5%的限制,那么最终我们流通股股东的损失谁来管?”S狮头从今年1月1日开始停牌,截至昨天收盘,其间沪指上涨近100点,涨幅5.46%。

  对于S狮头连续两次承诺公告对价方案,却未在承诺时间内履行任何相关公告,有市场人士质疑这有悖于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原则。

  上周五,证监会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S狮头的行为应该算不上违反证券法,这家公司更多的是没有履行之前的公告承诺内容。而上证所负责公众咨询的相关人士则指出,原来交易所有个《股改工作备忘录》对信息披露进行限制,但是现在情况有所变化,因为主要的上市公司股改工作都已经完成了,剩下对未完成股改的“S类”公司有一个特别的修正条款,这些公司情况可能比较复杂,走得比较慢,所以证监会关于这部分公司也有一个最新的精神,时间限定上还是以交易所公布的信息为准,现在更多是按照个案处理。

  “关键还是看什么时候出对价方案,如果对价还可以,可以满足大多数股东心理价位,应该还是可以商量的。”白先生表示,“现在涨幅受限流通股股东本已受损失,但如果对价真的差得太多,股改又压了这么长时间,损失岂不是更大。”

  上述上证所人士经过核实S狮头此前的公告后对记者表示,上证所相关部门会尽快敦促S狮头及时发布股改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狮头 | 股改 | 对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