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成指历史性突破8000点 涨停狂潮推动牛市发展

  昨日,深证成指承接上个交易日的飙升继续放量大涨366点,一举突破8000点大关,深强沪弱的格局进一步延续。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个股大面积普涨,其中涨停就有110只。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深强沪弱强化了“八二”格局,千股飘红、百股涨停的个股行情将推动牛市 向纵深发展。

  深强沪弱强化“八二”格局。最近,深证成指呈单边上攻态势,其走势明显强于上证综指。特别是近两个交易日,深证成指累计大涨10%,暴涨815点。昨日,深成指盘中最高至8020.98点,以8002.89点报收,再创历史新高。有市场人士指出,造成目前深强沪弱的主要原因是,云集沪市的一线指标股在周边股市特别是香港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下出现了持续震荡,前期的“二八”格局彻底逆转为当前的“八二”格局,以二线、三线股为主的深圳市场在万科A、五粮液等权重品种的带领下出现大面积补涨。上证综指昨日也再度站上了2800点关口,特别是随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调整后已发出企稳信号,沪指极有春节前冲刺3000点的可能。

  涨停潮推动牛市向纵深发展。在“八二”格局的大背景下,几乎每个交易日都有近百只个股涨停,涨停大潮已成蔓延之势。最近央行金融运行数据显示,火爆的股市分流了居民储蓄,居民存款去年少增1125亿。而目前成交量温和放大,也说明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涨停个股不断增多,更显示市场人气旺盛。有市场人士认为,深强沪弱下的“八二”格局有利于市场整体重心上移,推动了整体牛市向纵深发展。

  公司业绩大增力挺做多脊梁。上市公司业绩的明显提高是支撑目前市场大涨的根本因素。有权威机构预测,2007年上市公司内在业绩增长就有望达25%,如果再考虑到优质资产不断注入、股权激励以及两税合并 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30%甚至更高的增长似乎已经毫无悬念。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沪深两市已有474家A股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业绩预告,预增公司198家,预盈公司103家,预亏公司118家,减亏4家,预降47家,另有6家公司业绩预警。全年业绩预计增长和扭亏盈利的报喜公司数量远超预减和首亏等报忧公司,其中109家公司预计业绩翻番。在业绩预增100%以上的公司中,以机械仪表行业、石油化学行业、有色金属、生物医药行业居多,此外,钢铁、房地产、批发零售等行业也出现了较好增长势头。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06年报披露帷幕拉开,市场对个股年报的挖掘已经逐步转热,一些年报业绩好、有良好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可能会受到疯狂追逐。在价值股中寻找估值“洼地”,在成长股中寻找惊喜,将是今年年报行情 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 吴敬琏 | 涨停 | 市场 | 格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