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谁的鲁能》引出两张“蛛网图”

   看了首大能源的股权关系图,真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 郭晨凯 制图

  广宇发展今就有关事项作出澄清说明

  月初《财经》刊登的《谁的鲁能》一文,引致广宇发展今天发布澄清公告。在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股权控制关系中,广宇发展展示了两份令人眼花缭乱的股权结构图。

  《财经》在其长篇调查报道的提示中指出,山东第一大企业,同时也是全国电力系统最大职工持股企业鲁能集团已悄然改制,但700亿资产的归属仍在迷雾之中。对此,作为鲁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广宇发展今日发布的公告确认,鲁能集团已在2006 年5月27 日发生股权变更,并披露了鲁能集团于2006年中期办理工商变更之后的股权控制关系。

  依相关信息来看,鲁能集团目前最主要的两大股东,一是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持股57.29%;另一是首大能源集团,持股38.59%。而这两大股东又是何方人氏呢?资料显示,国源联合系由北京荣达聚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新时代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5%的。这家荣达聚亨公司能量不小,为了让信托公司受让北京国源95%的股权,其拿出35.8亿元的资金委托给了信托公司,同时另外还拿出17.1亿元委托信托公司以后者名义对北京国源进行增资。而荣达聚亨背后的最大股东,则是一名叫赵兴银的自然人,该人士对荣达聚亨控股52%.

  广宇发展同时还披露了鲁能集团另一大股东首大能源集团的股权控制关系。这张图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虽然可以看出首大能源集团由一家“财富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控股86.67%,但是该财富联合集团的股权却很分散,中间还涉及到重重交叉持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荣达聚亨出巨资委托信托公司收购北京国源95%的股权,该部分股权正是上述财富联合集团出让的。不过,今日广宇发展在公告中表示,北京国源与首大能源集团无股权关系,不是一致行动人。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达 | 股权 | 鲁能集团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