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股价飙升国寿A股市值超越中行

  截至昨日,A股市值第一的工行为13853亿元,国寿紧随其后为9381亿元

  张志斌

  不经意间,A股市场市值“亚军”的宝座已在2007年易主。昨日,中国人寿(601628.SH)A股报收45.05元,其A股市值已达到9381亿元,超过中国银行(601988.SH)的8784亿元,成为A股市场市值亚军,占据冠军宝座的仍然是工商银行(601398.SH),其A股市值为13853亿元。

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刚于1月9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其上市首日A股市值即达到8107亿元,占据A股市场市值季军,并帮助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

  中国人寿能在上市短短数个交易日后A股市值即超过中国银行,得益于其近期股价的飙升。本周两个交易日,中国人寿A股股价已累计上升14.05%,而同期中国银行A股的累计涨幅则仅为4.44%,也正是这近10个百分点的涨幅差距使中国银行交出了A股市值亚军的宝座。

  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人寿目前的A股市值已超过中国银行,但从A股对H股的溢价情况来看,中国人寿A股对H股的溢价已达到76.53%,而中国银行A股对H股的溢价率为20.34%。

  此前,诸多外资投行如花旗、汇丰、摩根大通等纷纷调低中国人寿H股的评级,对他们而言,中国人寿H股的价格已经很高了。但内地一些券商的看法则要乐观许多,其中最具市场影响的无疑是招商证券那份“一年目标价35元、三年目标价90元”的研究报告。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研究员王小罡也认为,由于和外资行在具体假设和预测上差异较大,导致了内外资投行对中国人寿估值的巨大差异。

  “由于中国人寿是目前A股市场唯一的保险股,是机构做资产组合时对保险业的唯一选择,因此市场还是会给予一定的溢价。”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这种情况在平安保险A股上市 后可能会有所缓解。”

  根据有关指数最新的编制规则,新股将在上市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有关指数,这也意味着中国人寿将于1月23日开始进入上证180、上证50 沪深300 等指数。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值 | a股 | 中国人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