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12月食品价格继续领涨CPI

  对粮食主产区农调户的电话询价显示,截至12月底,粮食价格已连续七周上升

  宋蕾

  去年12月,36个大中城市的粮、油价格在11月初开始上涨的基础上继续有所上涨。据对粮食主产区农调户的电话询价,截至12月底,粮食价格已连续七周上升。

  发改委价格司昨天公布的一份监测结果显示,去年12月食品类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标准粉、特一粉、粳米、籼米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41元、1.54元、1.70元和1.48元,分别较11月上涨2.2%、3%、2.6%和2%;花生油、菜籽油、豆油价格分别较11月上涨20.7%、16%和11%。

  受天气寒冷蔬菜供应量减少影响,鲜菜价格也上涨较多,黄瓜、茄子、青椒、西红柿和油菜分别比11月上涨51.9%、41.7%、25.2%、17.7%和15.4%。此外,猪肉价格上涨7.9%,鸡蛋和鲜奶价格分别上涨5.7%和1.2%。

  上周六,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课题组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2006年CPI 的上涨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价格会一直保持稳定。事实上,目前经济中潜存着影响价格稳定的因素。

  该所的研究认为,价格上行的风险中突出的是农产品上涨对消费物价指数 上涨的影响。从粮食供需情况看,尽管粮食连续三年丰收,但粮食供求一直处于紧平衡状况,商业库存也在下降。从国际市场粮食期货价格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等机构预测看,明年世界粮食价格也将保持上涨态势。因此,2007年国内粮食价格出现上涨可能性较大,食品上涨可能引起CPI水平的整体上涨。

  价格司还表示,根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包括食品价格在内的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监测,去年12月与11月相比,三分之二产品价格都在上涨,主要是食品价格、普通商品房住宅价格和自来水、电、管道煤气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液化石油气价、尿素、三元复合肥、烟煤、水泥、木材等生产资料价格。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监测信息也表明,2006年1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上升5.1%。其中,粮价较上月上升3.6%,较上年同期上升9.1%。

  监测显示,2006年12月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上升2%;投资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7%。粮价上涨比较明显,2006年12月大豆价格较上月上升2.6%,较上年同期上升2.8%;油料作物价格较上月上升4.3%,较上年同期上升11.1%。

  能源价格有所下降,2006年12月焦炭价格较上月下降0.1%,较上年同期下降1.8%;原煤价格较上月上升0.7%,较上年同期上升4.7%;原油价格较上月下降1.2%,较上年同期上升2.1%。与上月相比,成品油价格下降0.8%,汽油价格下降0.7%,煤油价格下降0.1%。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12月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