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湘邮科技(600476):中长线

    如本栏目在前几日的文章中指出:"始终没有出色表现的科技板块有望成为下一阶段行情中持续相当长时间的主导板块之一!"果然如此,昨日大盘出现急跌之时科技股强势依旧,大盘反转之时,科技股冲锋在前。

尤其是12月5日《中国日报》头版形式发表了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的表态:中国可能很快将发放3G牌照,此消息更是石破天惊,刺激香港联交通信、甚至TCL等纷纷涨停!如此看来,现阶段的行情就是,买股就要买科技,科技之中选3G!湘邮科技(600476)作为国内邮政科技第一股,是国家规划布局内176家重点软件企业中唯一的一家邮政行业企业,也是中国邮政的信息技术支撑单位,近几年开发了包括中国电信总局下属的中国公众多媒体通信网169导航系统、电话号码管理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客户呼叫中心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去年还中标全国邮政业务短信接入系统,全面向电信增值业务进军;分别控股两家通讯公司即湖南科兴通讯公司,北京国邮通讯技术公司90%、70%股权,3G提速为公司通信业务发展打开上升空,;同时,随着邮政体系改革、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以每股1.6元的价格受让长沙市商业银行的1,591.20万元股权又使该股具备丰富的金融题材,大家后市可重点关注。

    邮政科技第一股,典型3G品种

    中国邮政科技第一股,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176家重点软件企业中唯一的一家邮政行业企业,也是中国邮政的信息技术支撑单位.公司近几年开发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许多科研项目在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主要从事面向邮政行业的应用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业务,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邮政局高新技术研究所,国家邮政局科技发展中心,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长沙软件园骨干企业和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近几年来先后研制开发科技成果与产品118项,其中通信类42项,许多科研项目在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如中国电信总局下达的中国公众多媒体通信网169导航系统,电话号码管理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客户呼叫中心等都通过了部,省级鉴定并在全国推广应用.客户呼叫中心等都通过了部,省级鉴定并在全国推广应用.目前正在研制和开发的项目18个,其中6个属国家重点推广项目,这些都为公司加速进入3G行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有望分享数千亿的商机,未来公司前景极为广阔。公司还控股了湖南科兴通讯公司90%和北京国邮通讯技术公司70%股权,在通讯领域正在崛起。

    邮政体系改革,金融题材丰富

    备受媒介瞩目的邮政储蓄银行组建工作在2005年提上议事日程之后,其邮政体系改革的步伐将在2006年继续加快.伴随着该项改革进程的加速,如邮政系统的改革,邮政储蓄银行的挂牌成立等.未来的邮储银行将继续依托邮政网络设施,成立以零售和中间业务为主的专业化零售银行,为普通大众,特别是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基础金融服务.邮政储蓄银行的挂牌,势必会提高邮政在市场中的地位,提升邮政体系的市场价值.相关邮政类业务也会面临一定的发展机会,公司作为国内邮政第一股,势必从中收益,同时邮政储蓄银行的挂牌成立,也为该股提供了较好的炒作题材。国家邮政局如今正在大举涉足金融领域:作为核心的,拥有8000多亿元资金的邮政储蓄银行将在年内成立;国家邮政局持股50%的中法人寿保险于3月份成立;注册资金为1亿元的中邮创业基金将挂牌;成为巨田证券现阶段股东谈判对象之一…,湘邮科技公司以每股1.6元的价格受让长沙市商业银行的1,591.20万元股权又使该股具备丰富的金融题材,大家后市可重点关注。湘邮是国家邮政局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未来想象空间极大。

    从资产重估的角度来看,公司土地储备丰厚,新建的湘邮科技园位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基地,园区占地面积50亩,公司还将下属邮政通信设备分公司两块合计37.18亩的土地作为投资委托子公司湘邮置业开发,以目前该股仅6.5亿元的总市值来看,资产重估潜力大.短线该股调整充分,随着小盘科技股的逐步活跃,该股独特的题材值得关注。

    该股总股本为10325万股,流通股为4550万股,无论是总股本还是流通股,都属于小盘股系列、独特的资源概念、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袖珍小盘的股本结构与中小板非常类似,一旦有资金关注,股价非常容易不断飚升。从K线形态来看,该股放量突破前期箱体的顶部之后,放量拉升有资金大资金运作迹象,后缩量回调,在前箱顶附近构筑小型圆弧底,有望在作为3G科技股的重要一员走出一波主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技 | 邮政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