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企指数重上万点 汽车股成为新热点

   美国股市前一交易日因假期而休市,昨日港股大市明显缺乏方向,恒生指数盘中经过反复震荡后收跌,不过国企指数则受内地A股的提振而继续上扬,重新突破万点大关。国企指数昨日高开170点,反弹的势头不俗,盘中一度上摸10157点,不过前期抛压仍然存在,国企指数下午一度转升为跌,不过尾市再度回升,收盘报10017点,全日升45点,升幅为0.46%,成交额达133.92亿港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缩量反弹。

  恒生指数昨日则受到中国移动等中资电信股的拖累,表现偏软,盘中一度跌131点,尾市跌幅逐渐收窄至40点,收报20027点,,跌幅为0.20%,全日成交额为504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也跌12点,收报3292点,成交46.55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方面昨日整体表现向好,成为引领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动力。平安保险和中国人寿昨日盘中最高升愈3%,不过尾盘涨幅逐渐收窄,分别升1.55%及0.99%,该两只股份贡献国企指数约五成的升幅。五家中资银行股盘中也集体上扬,不过尾盘同样脱离高点,建行和中行收市仅升0.61%及0.24%,工行和招行升0.42%及1.43%,不过交行跌0.44%。

  前两个交易日急涨的中移动和中国联通昨日则分别跌0.51%及1.5%,并成为拖累恒生指数的主要阻力,该两只股票共拖累指数30点的跌幅。摩根士丹利近日将中国联通的评级下调至中性,维持10港元的目标价。不过,中国网通昨日受到资产整合消息的刺激升1.79%,获瑞银唱好的中电信也升3.68%。

  中资汽车股昨日全线上扬,在香港市场的表现比较抢眼。东风汽车昨日急涨近10%,收报4.49港元,为国企成份股升幅之首。高盛认为该股近日的飙升仅仅是受到年底前的促销活动提振,维持该股中性的评级,给予3.9港元的目标价。吉利汽车以及骏威汽车昨日均上涨2%左右。德意志银行昨日表示,料内地客车销售将以20%的速度增长,分别给予东风汽车和骏威汽车买入的评级。

  分析指出,经过前期约一周的调整后,港股目前已经基本企稳,短期有望继续上扬。不过,从目前个股的表现来看,市场资金正由大型中资大盘股流向非指数成份股,尤其是一些香港本地股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企指数 | 昨日 | 港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