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对话杨国平:谨慎尝试房地产市场

  任可

  《第一财经日报》:你说过大众作为交通运输企业就是应该要专注做交通公共事业,那为什么从2006年12月开始又宣布参股光大等证券公司,介入金融投资领域呢?

  杨国平:我们对金融的参与,并不是去控股,而作为战略投资,在于与金融界保持良好的关系。

企业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也需要企业的支撑。好的企业和金融界有资产的纽带关系,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的。

  我仍然要强调的是这是一种战略投资,也是探索一种新的良好运作机制,另外,还能减少投资风险。交通运输行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例如油价 上涨、其他成本上升等,获得稳定的企业效益,就需要其他补充。对公司来说,金融能带来比较好的稳定收益。

  此外,一般只有好的企业才可能参与金融界,国家监管部门有严格把关。

  由于出租行业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今后也将主要围绕旅游业和租车业来发展。国外出租车 和租赁车的比例一般都在1∶1左右,而国内租赁车却仅占出租车的10%~20%。上海共有4.5万多辆出租车,但租赁车只有9000辆左右,这个市场显然没有被完全打开,还有很大的需求空间。

  公司还有另一块产业,房地产 业,未来也还是有空间的,但我们一般很谨慎,只做大众化房地产市场。应该说,公司的业务基本都是围绕城市产业进行的,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其中交通、旅游、大众房地产,都是我们重点发展的领域。

  《第一财经日报》:2007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的会计准则,大众交通的市值将被重估,尤其是出租车牌照和房地产价值,市场上对于因为重估资产而可能提升股价的呼声很高,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杨国平:我认为还是要冷静,不要过高估计这些价值,作为公共事业企业的长期投资人来说,关键还是应该看几个基本能力是否满足,一是公共事业的资源稀缺性,二是公司的现金流量,三是公司的盈利能力。

  大众的吸引力主要就在于,一是公共交通的资源有限性;其次,由于坏账很少,现金流量通畅;另外,盈利能力长期处于很稳定的状态。关注大众近20年来的发展历程你会发现,大众一直保持了一个很合理的利润率,不会大起大落,不会暴涨,也不会迅速跌落,属于稳健型的投资。因此这种重估也不会太多影响这部分投资人的投资评价。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发改委宣布油价下跌,这对出租车司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那么对公司来说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杨国平:油价下跌的收益让利于驾驶员,这对公司来说也是很有益的,尤其是在服务质量、品质提升以及品牌声誉方面。

  目前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正在开展整顿出租车行业的行动,主要整顿营业秩序,杜绝拒载现象,提高整体服务质量,油价下跌后的让利之举也能结合此次整风行动,对行业整顿起到良好的激励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国平 | 企业 | 出租车 | 大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