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稳步攀升 商业股如淋春雨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18.66点,最高2830.80点,最低2757.21点,收盘2821.02点,涨26.32点,量能达到845.3亿,较周一明显放大。

    周二沪综指在周一大涨百点的基础上,股指一度跳空高开,直上2800点。

但在前期高点压力下,部分获利盘开始回吐,上证指数回补了缺口,指数未能再接再厉,出现宽幅震荡走势,短期来看2850点区域暂对市场构成了上攻阻力。目前盘面仍呈深强弱沪的格局,深成指一路过关夺寨,屡创新高,而沪综指在高位开始盘旋。预计沪深两市将继续处于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部分指标股出现了调整行情,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长江电力等个股昨日继续调整,并带动指数出现高位震荡走势,但个股行情仍较为活跃,部分医药类个股表现活跃,其中一些中药品牌类个股涨股居前,片仔癀三精制药新华医疗等个股涨幅居前,与此同时,中国国航中国人寿等大盘蓝筹股继续维持强势上涨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权重股调整对指数的做空动能,另外商业连锁无疑是如今市场的"大哥大",新世界大商股份苏宁电器等涨幅居前,其他如房地产、航天军工、外贸、建材等也有不俗的表现。

    三、外围市场扫描

    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895。周边市场昨日涨跌互现,其中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分别小幅下跌,台湾加权指数微幅上涨。香港市场,中移动(0941-HK)升0.07%,联通(0762-HK)跌0.37%,网通(0906-HK)以35亿人民币向母公司售沪粤固网资产,股价升2%,中电信(0728-HK)升5%。H股方面,「五行三保」走势靠稳;资源股方面,油组或于本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中石油(0857-HK)跌0.8%;内地近20个月来首次调低成品油价格,中石化(0386-HK)跌0.31%;金价方面,紫金(2899-HK)于缅甸找获大型镍矿,储备达百万吨,股价涨1.86%;招金(1818-HK)及灵宝(3330-HK)跟随上涨;电力股华润电力(0836-HK)洽购粤电股份,股价涨8.54%,大唐发电(0991-HK)涨3.91%。

    四、中线主流跟踪

    随着零售行业集中度将逐渐提高,对于我国零售企业来说,除了受惠于零售总额高增长带来的行业高景气的长期维持之外,经营利润率的回升将是企业盈利能力增强的重要内部来源。目前,我国零售行业的集中度仍处于较低水平,低集中度下的高竞争使得我国零售行业的利润水平不高,行业平均毛利率在15%左右,这与美国30%的零售行业平均毛利率水平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可以预见,在优势内资零售企业和外资零售企业的并购扩张下,我国零售行业的集中度将逐渐提高,并带动行业利润率水平的提升。重点关注:农产品(600061)、小商品城(600415)、百联股份(60063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hk | 行业 | 零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