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将提高外资准入门槛

  高科技低污染大规模项目优先落户

  ●去年:落户项目超千万美元两天一个,超3000万美元则5天一个

  ●今年:高科技低污染大规模项目优先落户,利用外资预计增8%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李冬蓓)记者昨日从广州全市外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广州将提高外资准入门槛,建立包括投资强度、投入产出比例、建筑密度、就业 、排污等各种指标在内的综合准入体系,并优先办理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污染程度低的项目落户。

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表示,预计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仍将增长8%,外贸出口增长12%。

  500强跨国公司来穗投资累计151家

  据肖振宇介绍,全年批准合同外资43.9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9.23亿美元。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个超千万美元项目、5天就有一个超3000万美元项目落户广州。

  此外,广州对外贸易总额达637.67亿美元,增长近两成,其中出口总额323.78亿美元。汽车及零部件成为广州市出口新亮点,去年汽车及零部件(含发动机)出口7.84亿美元,轿车出口在全国名列前茅,本田(中国)出口2.4万辆小汽车,增长近一倍;东风日产首批1000辆整车出口安哥拉,实现新的突破。

  此外,来穗投资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累计达151家,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329个,投资总额112.44亿美元,合同外资45.31亿美元。微软、英特尔、IBM、百事高等一批世界顶级高科技跨国公司研发机构落户广州科学城。

  对已落户外企还将建质量评估体系

  广州将建立健全外资准入和评估体系,提高投资效益。肖振宇透露,根据市内各区资源条件,各区要加快完善新增外资投资项目准入机制,因地制宜建立包括投资强度、投入产出比例、建筑密度、就业、排污等各种指标在内的综合准入机制,优先办理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污染程度低的项目落户,提升新引进项目的质量。

  此外,还将建立已落户外商投资企业质量评估体系,在现有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数据的基础上增加国产化比率、纳税额、利润率、研发机构设置、先进技术设备引进情况等反映外资企业运行质量的量化指标,科学评估已落户外资企业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通过扶持优质外资项目,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振宇 | 广州 | 准入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