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钢增资重组八钢集团锤落音定 八一钢铁今日复牌

    □本报记者 张喜玉 王伟丽

    宝钢集团并购八一钢铁集团锤音落定。1月16日,增资重组协议签字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共同签订了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原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八钢集团董事长赵峡分别讲话。会议由新疆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持。

    王乐泉在讲话中说,宝钢和八钢的重组,顺应了当今钢铁行业整合的潮流,为促进东西部经济的发展与合作、带动新疆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将全力支持宝钢重组八钢,将召开专门会议落实研究重组的工作。

    谢企华在讲话中说,宝钢重组八钢,标志着中国钢铁企业跨区域资产重组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宝钢重组八钢后,将按照承诺把八钢纳入宝钢的总体发展规划中,把先进的生产技术带给八钢,将派优秀技术人员深入到企业中对员工进行技术指导,促进八钢的技术水平以及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增强企业竞争力。

    赵峡表示,八钢员工非常支持重组。集团将做好主辅助分离改制,加强管理,尽快和宝钢文化融和。

    根据增资重组协议,宝钢集团以现金30亿元增资控股八一钢铁集团69.61%的股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八钢集团以评估价值约为3.3亿元的土地使用权增资;增资并国有股权变更后,自治区政府国资委持有八钢集团15%的股权。由于八钢集团在八一钢铁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为3.13亿股,占八一钢铁已发行股份的53.12%。因此,在本次增资及股权变更后,宝钢集团成为八钢集团的控股股东,进而成为八一钢铁的实际控制人。

    据介绍,2006 年11月23日,宝钢集团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八钢集团的资产重组方案。2007年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与宝钢集团就八钢集团增资、重组及国有股权变更达成了一致。不过本次资产重组尚须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后方可履行。

    八一钢铁股票将于2007年1月17日10:30复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企华 | 王乐泉 | 赵峡 | 八钢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