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深300深成指再创历史新高

  昨天市场依然延续了周一强势,两市大盘继续放量上攻,深成指成功突破8000点大关,与沪深300一起再创历史新高。

  虽然昨天两市大盘均以上涨报收,但受工行、中石化等大盘指标股的拖累,沪综指表现明显弱于深成指,呈现出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

沪综指收盘报收于2821.02点,上涨了0.94%,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深成指首次突破8000点,盘中创出8020.98点的历史新高,收盘报收于8002.89点,涨幅高达4.8%。沪深300指数同样创出历史新高,收盘报收于2353.87点,上涨了2.91%。与周一的缩量上涨不同,昨天成交明显放量,两市合计成交1274亿元,较前日增加了220多亿元,同时也是仅次于上周四的历史次高量。

  普涨依然是昨天盘面的最大特点,两市合计有超过1000只A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280多只,其中70只非ST股以涨停报收,下跌个股仅有203只,其中多数跌幅不足1%。虽然上涨个股和涨停个股数量都较周一有所下降,但昨天市场个股的活跃度依然保持在本轮行情以来的较高水平上,显示场外资金,尤其是中小散户的资金仍然在源源不断涌入市场。

  涨幅居前的以商业连锁、医药、地产、农业、军工等板块居多。商业连锁是昨天表现最为突出的板块,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幅高达7.1%,位居各行业分类指数之首,仅该板块就有汉商集团、重庆百货、苏宁电器等10只个股涨停。申万房地产指数的涨幅也高达5.92%,位居行业表现第二位,中粮地产、保利地产、中华企业等6只房地产股以涨停报收。生物医药也有金宇集团、华兰生物、千金药业等6只个股涨停,申万医药生物板块的涨幅也高达4.68%。另外农业、军工等板块也都有不少个股以涨停报收。

  相对于二线蓝筹股的强势,大盘指标股的表现依然相对疲软,这也是导致最近深强沪弱的根本原因。虽然中国人寿继周一涨停后,昨天继续上涨了3.68%,但并没有引发整个指标股群体的联动,工商银行收盘下跌了0.9%,中国银行下跌1%,中国石化的跌幅更是达到了1.52%,上港集团、宝钢股份等大盘股也都以下跌报收。

  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在周一突破百元,昨天未能延续强势,虽然盘中一度再上百元,但收盘却以下跌报收,最后报收于97.73元,下跌了1.89%。不过市场上其他高价股却并没有受到影响,除了第二高价股獐子岛微跌报收外,小商品城、驰宏锌锗、苏宁电器等高价股都以大幅上涨报收,似乎预示着百元股群体有大幅扩容之势。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强大的资金力量是推动大盘乃至个股频创新高的主要原因。从央行披露的金融运行数据不难看出,受股市赚钱效应的吸引,储蓄资金正在大量向股市转移,尤其是近期以来这种转移势头更是有增无减,甚至以前从未参与过股市的投资者入市积极性也前所未有的高涨,这为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成为推动近期个股大面积活跃的主要原因。但必须指出的是,流动性的过分宽松已经引起了决策层的高度重视,投资者沉浸在牛市氛围的同时,必须注意政策面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 报收 | 个股 | 昨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