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兴业银行不向原股东增发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在路演现场表示兴业银行不向原股东增发

    昨日进入兴业银行IPO询价路演第二天,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率管理团队来到深圳路演现场,与深圳当地机构进行交流。

李仁杰表示,兴业银行从2000年以来进入了高速增长期,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各项指标均居同类型股份制银行前列。

    不向原股东增发

    作为兴业银行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目前恒生银行持有兴业银行1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本次发行后,恒生银行的持股比例将稀释至12%。

    对于恒生银行是否将进一步增持兴业银行,李仁杰表示,恒生银行确实表达了强烈的增持愿望,事实上,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以及中国人寿、国际金融公司、宝钢集团、中粮集团等多家股东,均有意增持兴业银行。若允许原股东均增持,此次IPO就可能变成定向发行。出于公平考虑,此次IPO将不向原股东增发。据悉,恒生银行与兴业银行的合作侧重于中小企业和零售业务。

    中小企业贷款高达78%

    良好的公司业务成为兴业银行昨日推介的重点。据介绍,兴业银行已建立独立的中小企业信贷管理体系和创新管理体系,截至2006年中期,兴业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占公司业务比例已高达78%,未来3年这一指标将达到85%。

    在谈到IPO后的战略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时,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表示,兴业银行未来的定位为一家全国性的、综合性的商业银行。如果将银行的业务分为机构业务(包括公司业务、同业往来、投资银行等业务)、零售业务、资金交易以及资产管理业务三大块,那么到2010年,机构业务将占到总资产、总收入50%的比例,未来零售信贷资产占总资产比重将超过20%,资金交易、资产管理业务占比将达20%-30%。在2007年信贷增长中将优先零售业务即个人贷款。

    未来可能通过并购扩张

    兴业银行是从福建省走向全国的银行,在向全国其他地区扩展网点的过程中,兴业银行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采用了并购当地银行的方式来设立在当地的分支机构,收购了佛山商业银行等银行。李仁杰表示,此前的并购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还将通过运用并购方式实现业务扩张。

    第一大股东为福建省财政厅的兴业银行,是否会受到行政干预?兴业银行管理层表示,兴业银行成立以来坚持了自主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道路,没有接受任何外部政府注资以及剥离不良贷款,过去没有以后也不会受到行政干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仁杰 | 兴业银行 | 银行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