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在即 国内保险业热身QDII

    本报记者 毛晓梅

    随着保监会就《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期限的截止,我国保险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政策出台的日子也渐行渐近。

眼下,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各大保险机构正在厉兵秣马,搭建海外投资的专业化平台。

    日前,经内地及香港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

    与中国人寿的“合资路线”不同,另一保险巨头中国平安走的是大举引进海外投资专才的路子。1月15日,平安集团宣布任命澳大利亚籍投资专家约翰·皮尔斯出任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约翰·皮尔斯是平安通过国际著名猎头公司历时数月的搜寻,从数十名优秀的投资专才中筛选出来的。其加盟能够帮助平安打造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团队,建立国际领先的投资平台。

    去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公告,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机构购汇投资于境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及货币市场工具。

    12月,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07年1月10日。

    根据征求意见稿,保险机构可以运用自有外汇资金和通过购汇取得的外汇资金进行境外投资。投资范围除货币市场工具和固定收益产品之外,还包括股票、股权、股权型产品、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产品。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总额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5%,具体投资比例由保监会核准。

    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此前曾表示,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利于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使保险机构得以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分散风险、提高收益,加快发展。但需要注意的是,保险业在投资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等诸多方面面临极大的不足,这将是今后保险业在资产管理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征求意见 | 境外投资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