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人寿搭建全球资金配置平台 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昨天开业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昨日在港举行开业庆典,大股东中国人寿集团和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随之启动。

这标志着中国人寿在内地保险机构中率先建立起全球化的资金配置平台,并向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迈进。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日前引入新股东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并将更名为“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首家获得香港资产管理牌照的内地保险机构。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公司分别持股50%、26%和24%。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是一家国际性的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400亿美元。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杨超表示,资产管理香港公司的成立以及与富兰克林邓普顿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整合集团境外资源,完善整体业务布局,实现保险业务与资产管理业务良性互动。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人寿将与富兰克林邓普顿在资金投入、投资管理、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深入合作。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将成为中国人寿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平台,相当一部分中国人寿外汇资金和全部中国人寿海外保费收入新增投资将通过这个平台来管理。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总经理赵威表示,今后将做好境内资金境外使用和境外资金的境内使用,做好QDII和QFII业务。

    缪建民还透露,今年中国人寿的人民币换汇境外投资不会超过去年底总资产的5%,人民币升值是换汇境外投资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