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量十字星 市场将选择突破方向

    周二深沪股市明显体现为深强沪弱走势,深圳成份指数由于权重不大,流通市值较上海轻,因此主力机构采取了拉抬深圳成份股指中的万科A五粮液太钢不锈等品种,这些股票市值加起来也难以有工行一家大,因此拉抬深市相对较为容易,这在某种层面上也体现出两种可能,一种是主力机构通过拉抬深圳权重股,维持市场人气,而采取出仓其它类品种的策略;另一方面可能则是由于深圳成份指数所需资金较少,采取先将深圳拉上台阶而后吸引上海形成对前期高点的突破。

从市场轨迹来看,无论主力意图如何,上海综合指数的收盘已明确显示:近期股指将有一方向性的突破。从上海综合指数走弱来看,一方面可能机构正在加大减仓力度,只是做的比较巧妙;另一方面说明上海即使突破前期高点2847点其向上的空间也不大。第二根天量十字星预示着机构资金分歧开始加重,因此就目前情况来看,笔者认为稳健的投资者没有必要进行盘中的追涨,保持战略观望以平和心态面对较为稳妥;而对于短线资金而言,也许向上突破后仍有机会,但应考虑好其向下的可能性,因此短线操作要快、准和控制好仓位比较安全。

    从目前A股基本面来看,其基本面偏淡因素不容小视,而年度长线指标线的顶部区域显示大盘未来调整风险仍大,虽然仍有机会向上,但其空间非常有限。从基本面与技术面结合来看,A股市场长期上升趋势随时可能发生逆转进入调整,近期的大震荡就可能已经有机构资金兑现出局了,一旦形成破位调整,恐怕其幅度和时间上也不小,因此总体建议长线资金坚决等待,不为红盘所诱惑;短线资金可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灵活出击。天量十字星表明,市场选择突破方向的时机即将到来,对于投资者要作好其向上还是向下的两手准备,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或杀伤力。周三走势比较关键,投资者可关注点位是2247、2241、2230,此三点位为近期的三个高点,且呈现高点依次下移之势,如果今日不能突破,应防止大盘变盘而下;反之如果突破短线就很可能仍有一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突破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