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哈继铭:警惕资产价格泡沫

  哈继铭:警惕资产价格泡沫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昨日表示,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流动性过剩状况在加剧,在此情况下,必须高度警惕资产价格泡沫。

  他进一步解释称,国内储蓄率仍居高不下,再加上利率水平的结构性偏低,大量居民储蓄分流到了楼市和股市。

此外,企业自有资金充裕,在国家加强了投资项目的节能、环保评估等情况下,投资实体经济受限的一部分资金也进入了股市等。这些因素造成了资产价格泡沫正在被吹大。

  陶冬:

  超额储备率4.78%并不奇怪

  瑞士信贷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4.78%的金融机构超额储备率,我并不吃惊”。他表示,通过行政命令手段使银行不能往外贷款,所以银行只好把资金放在央行,此外,多家银行上市,募集了很多的资本金,也造成超额储备率一定程度的上升。“2007年超储率可能会有所下降,因为,股票市场火爆将会吸引不少资金,即使银行贷款不增加,也会缩小二者的差值。”

  钟伟(钟伟新闻,钟伟说吧)

  预计今年新增贷款4万亿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中心主任钟伟昨日预计,今年新增人民币 贷款将达到4万亿元左右。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2006年初制定的2.5万亿元的目标偏低,按照经济增长的正常规模,2006年全年信贷在3.2万亿元比较合适,因此金融调控的效果还是较明显的。

  “M2的16.94%增速,应该在央行的调控范围内;M1的变动主要由于企业存款即非金融性公司企业存款增长比较多”,他认为,一般来说,M1比M2增速慢2个百分点,但现在M1高于M2,而且短期化情况很明显,即中短期存款比较多。这是因为,居民存款流向股市,而且企业由于盈利很好存款也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伟 | 陶冬 | 哈继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