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石化年内增发20%H股 集资降负债率

  【来源:中金在线】

  中国石油化工(0386)表示,针对发行117亿元可转换债券的需要,该公司将于下周一(22日)召开股东会表决,在12个月内发售高达33.56亿股H股。发债集资所得将用作偿还整合旗下北京燕化及镇海炼化所欠的外汇债务。

消息刺激其股价昨微升0.15%,报6.53元,市场预期其半年目标价为8元,上升22.5%。

   该公司昨日的通告指出,是次股东会上将授权董事会处理发行境外可转换债券,及在内地发行债券,其中包括授权董事会处理发行相当于20%已发行内资股及H股,即139.8439亿股内资股及33.56亿股H股。

  集资降负债率提升回报

   是次授权发新股事件主要针对发行可转换债券的需要。该公司于去年11月已获准发行金额高达15亿美元(117亿港元)可转为新H股的可转换债券,及价值100亿元人民币 的公司债券。

   公司表示,在境外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使其进一步优化产业负债结构和降低其目前的融资成本。是次集资所得将用作偿还整合旗下燕化及镇海炼化所欠的外汇债务。

  分析员:未来股价看好

   中石化去年以76.7亿港元增持余下镇海炼化股份。资深股评人黎伟成认为,中石化负债比率相对中海油(0883)及中石油(0857)为高,现时是中石化发行债券的适当时机,可降低其负债比率,及提升资产回报率,同时受惠油价 下跌滞后影响,预期其未来股价走势仍会反复向上,半年目标价8元,上升22.5%。中石化过去一年股价上升逾53%。

   公告指出,是次可转换债券预期仅售予专业和机构投资者,该批债券将不公开发售;可转换债券转换后,公众持股量将会增加,实际增加将随可转换债券的最终条款而变化,其中包括发行规模及债券转换为H股的转换价。

   另外,中石化亦授权于内地发行总值10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债券期限初步确定为10至20年期,最终发行利率不超过届时人民银行人民币同期贷款基准利率 的90%。发行集资所得将用作中石化天津分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及中石化广州分公司的乙烯项目,及金陵分公司对二甲苯芳烃联合装置项目。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石化 | 集资 | 发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