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油价 > 石油涨价之国际市场篇

沙特称不会减产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再创新低

  新华网纽约1月16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重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表示欧佩克目前没有必要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16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 价格大幅下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78美元,收于51.21美元,为2005年5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市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86美分,收于52.26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下跌6.27美分,收于1.3693美元;2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33美分,收于1.4803美元;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3.7美分,收于6.638美元。

  据报道,欧佩克重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当天表示,虽然近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但欧佩克目前没有必要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纳伊米的讲话缓解了交易者对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这是当天油价 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进入2007年以来,受美国部分地区持续出现暖冬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此外,从去年年底开始,一些投资基金 开始大量抛售原油期货,也加剧了油价下跌的势头。

  去年下半年,随着油价持续大幅回落,欧佩克曾先后在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两次削减原油产量。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油价 | 欧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