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都控股拟增发收购集团地产

    为做大作强房地产主业,美都控股(600175)计划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美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业务。公司今日公告,拟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收购美都集团控股子公司浙江恒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经剥离后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资料显示,恒升投资为美都集团控股子公司,美都集团控股80.21%,另外19.79%股权由两个自然人持有。截至2005年12月末,恒升投资的资产约为人民币43556万元,负债约为人民币37626万元,净资产约为5930万元。在此次定向增发安排中,恒升投资将先进行有关资产的剥离。预计剥离相关资产后,恒升投资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39199万元,总负债约为38089万元,净资产约为1100万元。

    为购买上述资产,美都控股拟向美都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股份,发行股份价格以停牌公告日的前二十个交易日市场均价计算,拟定为每股4.25元,具体发行股份的数量及相关事宜尚需经过相关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

    美都控股初步测算,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的每股收益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预计2007年末公司每股收益约为0.35元,每股净资产约为2.40元。

    美都控股表示,通过此次资产购买,公司将拥有第一大股东美都集团及其关联方主要的房地产资产,主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公司在较短时间内进行资产扩张与资源重整,提升公司竞争力。收购完成后,公司与美都集团及其关联方在投资上的重叠将大幅减少,而美都集团也承诺在今后业务中将向投资管理方向转变,减少双方的关联交易。

    美都控股今日同时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美都集团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宝石支行质押的公司限售流通股949万股已于近日解除。上述股权质押解除手续完成后,美都集团计划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940万股质押给建设银行杭州宝石支行,质押期限自2007年1月11日起。截至目前,美都集团已质押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共计3337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8.3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都 | 集团 | 资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