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商务部专家:并未暗示人民币升值4%-5%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商务部通过一份报告,暗示允许人民币升值 “4%~5%”的说法,商务部相关专家表示了不同看法。

  商务部研究院该课题组的一位专家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份关于人民币 的分析报告的部分内容是两个多月前在一份商务部内部刊物上发布的,只是从当时的角度对2007年进行预测,即便作出了对人民币升值的预计,也是从当时的情况分析一种可能性。

”他同时表示,其中的一些说法都需要按照现在的经济情况进行调整。

  商务部研究院人民币课题组昨天发布完全的一份题为《外经贸发展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挑战》的报告认为,人民币适度升值从长远看有利于外经贸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

  该份报告指出,人民币汇率 今后的确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升值将是其基调。但汇率走势将是渐进的,并且升值幅度将保持在不偏离央行控制范围之内,不至于影响国民经济整体发展。

  报告分析,自2005年7月至今,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5%,既反映了市场走向,又保证了经济平稳运行。这样一个渐进的、平衡了各方利益的升值幅度,就是适度升值。按照这个进度,到2007年底以前,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有可能达到9%~10%。

  事实上,该份报告指出了人民币适度升值对中国商品进出口、中国利用外资、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以及中国对外投资等问题的影响分析。

  在商品进出口方面,人民币适度升值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出口过快增长刺激进口增长,强化加工贸易增长快于一般贸易增长的趋势,对资源性、低附加值商品出口的抑制大于对高附加值商品出口的抑制。同时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包括:运营周期较长的大型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出口面临一定困难,人民币如果升值过快过猛,将造成出口下滑,影响国民经济平稳增长等。

  在外资方面,人民币适度升值不但不会影响外商的投资信心,反而会增加中国投资环境的吸引力,有利于我国优化外商投资结构,提高利用外资水平。

  在分析人民币未来的走势时,目前有不少学者认为,从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历程来看,出口的大幅增加和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会造成本币升值。如今中国正在经历这个阶段,人民币正逐渐步入中长期的升值轨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升值 | 人民币 | 商务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