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叫停返券促销:消费者叫好商家不乐意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叫停返券,那当然好了!”日前,记者在北京几家商场随机采访了数十位正在购物的消费者,对于商务部门“叫停返券促销”一事他们不约而同表现欣喜。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15日公开表态要“叫停返券促销”。

当日,记者在北京君太百货看到大部分商品打上三折起的广告牌,中友百货里也四处悬挂着店庆五折起的海报,十几天前几乎五步一个频率出现的“倒券黄牛”踪迹全无。

  正在中友女装部购物的李女士对记者说:“现在直接打折省了我多少时间和精力啊,返券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最终花了更多的钱买了很多根本不需要的东西。”

  杜先生正在君太百货选购三折的皮鞋,他也表示,“返券”算来算去的很麻烦,又要楼上楼下的来回排队“倒腾”券,“本来半小时能买完的东西,但手里还有返的券,总觉得也是钱,浪费了可惜,这么一折腾两个小时都出不去,像这样直接打折就省事多了。”

  赵小姐认为,商家返券就是对消费者的无限套牢,弄得大家头痛不已,所以才会出现“黄牛党”颇受欢迎的奇异情景。

  据了解,商务局的“政令”一出,北京西单商场、中友百货、君太百货等商场已经做到了折扣让利一目了然,使消费者获得对促销活动的完全知情权,商场不再做返券促销活动,“倒券黄牛”也自动消失了。

  当然也有商家持不同意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商家认为,政府主管部门不应该过多干预商业市场,应该正确引导企业,多做调研,了解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建立合理的市场准则,找到消费者与商场消费市场和谐发展的平衡点,不能到出了问题才想起来去“堵”。

  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家代表说:“消费者出了问题可以找消费者协会申诉,但是企业出了问题就没有说理的地方,北京的商业市场需要活跃,不能用框框把企业管死。返券消费到现在已经进行了六七年,具有一定的顾客群,利用返券欺骗欺诈消费者只是部分商家的不诚信行为,不能因此而一棒子打死所有企业。”

  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内的活动海报显示,从1月12日到28日,所有服装服饰类商品6折起,持会员卡的顾客可在打折基础上参加“300返60礼券活动。”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推广部副经理郑毅表示,如果在商场发现“倒券黄牛”出现,商场也不会用强制措施来对付,因为法律法规当中没有明确规定这种行为是违法的,这需要政府出台限制措施,进行立法,规范商业秩序。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胜 | 返券 | 消费者 | 商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