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锦州港(600190):中国人寿重仓 放量创新高

  上周中国人寿回归受到市场热捧,周一更是以涨停告收,充分展示了保险蓝筹股的亮丽风采,而锦州港(600190)作为正宗的保险概念股,短线走势值得投资者期待。

  锦州港(600190)和保险公司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从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可以看出,中国人寿作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在2006年三季度末持有其168.15万股股份,而公司第一大股东东方集团更是持有新华人寿8.024%股权。

随着中国人寿的成功登陆,新华人寿A股市场的IPO计划也将日益成熟,这将为公司的保险概念添上重彩浓墨的一笔。

  十一五期间,公司规划投资54亿元,新建万吨级以上泊位14座,航道浚深可满足10万吨级船舶进出,吞吐能力达到6645万吨,到2015年,锦州港将建成亿吨大港,成为一个集大型油品化工港、综合性集装箱港、区域性散杂货港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商港。

  此外,公司通过围海造田新增的450万平方米土地为其下一步与国际、国内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合作打下了基础,而目前这部分土地价值尚未在报表中体现,保守测算,租金收益每年可达1.35亿元。

  前期该股在5.5元一线构筑了长期整理平台,目前已彻底打开了上行通道,确立了完全突破走势,近日该股有明显启动迹象,且成功创出新高,短线具备持续强势冲高潜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锦州港 | 保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