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亳州国资委拟100%转让古井集团股权 底价10.8亿

  古井集团改制近在咫尺,底价10.8亿挂牌

  一波三折的古井集团改制再现曙光。

  昨天,合肥市产权交易所发布挂牌公告,安徽亳州市国资委将转让旗下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古井集团”)100%股权,底价为10.8亿元。

  2005年11月,安徽亳州市国资委也曾发布转让公告,但未获成功。

  对于潜在买家的情况,昨天,古井集团改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无可奉告”。但据较为可信的公开资料,去年亳州方面除与泰国TCC集团进行接触外,四川某民营企业等四五家机构也表示了参与改制的意向。

  值得注意的是,在潜在买家传闻中,一直不曾缺少境外资本的身影,这给人留下了丰富想象空间:如果外资胜出,其对中国白酒的渗透将更进一步。

  买家资格

  曾经引领行业发展的古井集团在最近几年颇为低沉。不过,在2006年,古井集团似乎看到了一些走出低谷的迹象。据古井集团公告,2006年公司营业收入24.44亿元,同比增长12.67%,其中,除房地产业下降外,酒业增长32.20%,酒店业增长11.02%,类金融业基本持平。

  古井集团持有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000596.SZ,下称“古井贡”)62.55%股权,截至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古井集团资产总额约14.6亿元,负债总额7亿元。

  古井集团对改制一直抱有很大的期望。

  古井集团董事长王效金曾公开表示:“由于体制本身的缺陷,导致古井集团的经营机制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我们也只有通过及时、适宜的改制与改造,国有资产大部分退出,使企业再次焕发生机。”

  在转让公告中,亳州市国资委也对意向受让方作出了细致的要求。“2005年末,境内意向受让方注册资本2亿元以上、净资产15亿元以上。境外意向受让方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2亿美元,或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10亿美元;或其母公司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2亿美元,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10亿美元。”

  而且,“意向受让方2005年度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利润总额1亿元以上,受让后新体须继续发展古井集团以白酒业务为核心的现有产业,标的受让后3年内不得转让古井集团股权、不得改变古井集团对古井贡的控制地位。”

  “古井改制近在咫尺”

  古井集团的改制可谓一波三折。近几年,亳州市方面先后与深圳万基、香港嘉鑫控股进行谈判,但都无疾而终。

  “这次古井集团改制成功的可能性很大。”酒业观察人士万兴贵对记者说。

  2006年,古井集团改制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高票通过《产权制度改革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在2006年12月21日,亳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复同意了《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权转让职工安置方案》;今年1月8日,亳州市政府也批复同意了《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权制度改革方案》,前天,亳州市人民政府又批复同意了古井集团国有股权转让比例及转让底价。

  “古井改制已近在咫尺。”这是《古井集团2006年工作总结与2007年工作意见》中的判断。在古井集团2007年工作指导思想中,“改制后我们应该怎么干”甚至被明确列为“需要所有古井员工特别是中高级管理人员深入思考”的问题。

  ST古井A、ST古井B股票已于15日停牌。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井集团 | 转让 | 古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