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油价下调 航空运输受捧

  新年伊始,受北美地区持续暖冬天气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今年初以来已累计下跌了10%以上,1月12日的收盘价更是下跌至51.56美元。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开始下调。同时,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下调90元。

这是继今年1月1日航油价格降低后,一个月内航油价格再次下调。1月1日,因中航油采购成本下降,国内航油价格每吨下调180元。

  优势:成本大幅下降

  航空煤油占航空公司成本的40%左右,原油价格的下跌将大幅度降低其运营成本:航空煤油价格每下降10%将增厚航空公司净利润约6%。兴业基金经理认为,国内航油价格下调,仅仅只是航空公司利好的一部分,此外还必须考虑国际油价的下跌。

  据测算,国内航油价格上涨100元/吨,三大航空公司的航油成本将整体上涨2亿元,而经过本月的价格调整,国内航空公司今年收益将至少增加5亿元至7亿元。总体来看,航空运输股目前有成本下降、主营业务收入提升等诸多利好,这为航空运输股大涨营造了近年来难得一遇的投资氛围。航空运输股已进入投资的黄金周期。

  看点:基金重点加仓

  有迹象表明,基金已大肆加仓航空运输股。航空运输股有一个重要特征,那就是一旦客座率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其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对利润的贡献就是十来个百分点,这就是所谓的盈亏临界点。东方航空去年还是巨亏,但由于客座率的提升幅度达到了两位数,所以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达到了0.0575元,二季度又是五一黄金周,三季度还有十一黄金周,该公司2006年全年利润有望达到0.22元以上。如此一来,该股就成为基金加仓的对象,股价也是一路走高。兴业基金经理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航空股中的龙头品种,例如中国国航、海南航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空运输 | 下调 | 航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