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卫生部长高强考察深圳市卫生工作 提出六点希望

  来源:卫生部网站

  高强(高强新闻)部长16日在深圳考察卫生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工作来抓;卫生工作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调整、充实、整顿、提高”的积极措施,加快卫生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在改革中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切实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高强是在与深圳市卫生系统80多名干部座谈时提出以上要求的。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参加了座谈。

  高强说,深圳市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热情关心和全力支持,在政府投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医学科学研究、重点学科建设、卫生人才队伍培养,以及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基本实现了居民群众享有公平、方便的卫生保健服务,深圳市的卫生保障体系建设走在全国的前列。这表明,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卫生事业的发展是高度负责的,卫生系统的工作是扎实而富有成效的。但与此同时也要看到,深圳市的卫生服务状况与深圳市所处的地位还有一定距离,作为经济特区,不仅仅是经济要走在全国前列,社会的发展进步、卫生保障体系建设也应该走在全国前列。

  为此,高强对深圳市卫生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

  一是率先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即把维护居民的健康作为全社会的责任。高强指出,卫生事业是造福人民的事业,更关系到社会、经济以及未来的发展。党和政府要给予全力支持,社会各界同样责无旁贷,凡是与卫生工作相关的部门,都要把维护健康作为自己的责任,营造全社会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

  二是率先建立最先进的卫生服务体系,即卫生服务实现城乡一体化,以社区健康服务为基础,社区健康服务与医院服务实现合理分工,充分有效地利用卫生资源,提升社区健康服务信任感。此外,还要突出中西医并重的特色,社区要建立适宜的中西医服务技术,医院要形成有特色的中医专科和重点学科。

  三是率先倡导最优良的思想道德作风,把卫生人员队伍建设成全国最纯洁、最高尚的队伍。高强说,人们把医务工作者称为“白衣天使”,白,就是纯洁,就是一尘不染,就是忠诚服务。医务人员的价值就是要把挽救生命看作高于一切。

  四是要为广大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卫生服务。卫生服务以及健康保障,要体现公平,要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并且要特别重视安全和高效。重视安全不等于保守、畏缩,要鼓励医务人员在实践中探索、研究、攻克难题。深圳要努力探索节约型卫生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重视卫生资源的节约,重视有限资源的高效利用。

  五是构建最和谐的医患关系。高强表示,从本质上讲,医患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友爱的、和谐的、信任的人际关系,医务人员就是在服务病人的过程中成长的,患者也是在与医务人员的配合中战胜疾病的。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主导在医方,医务人员要严于自律,要弘扬诚实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六是要创造出一流的业绩。要密切结合深圳经济特区的实际,加快改革和发展,要重视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高强说,去年深圳医疗卫生服务收费总体水平是下降的,说明深圳卫生界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做出了积极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深圳卫生界坚持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卫生服务方面要重视符合国情,要符合居民群众的承受能力。深圳要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这些业绩要体现在忠实地为群众服务上,让市民感受到卫生健康服务观念的变化,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改革的成果,要给市民群众带来实惠。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卫生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