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人民币币值超港元刺激赴港旅游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 与港元“汇率 倒挂”,对内地游客赴香港旅游是个好消息,组团到香港更有便利条件。

  中青旅出境部副总经理韩葵说:“内地赴港游客中,很多人是为了购物。

人民币币值超港币,游客买东西会更实惠。”

  1月1日起中国内地新增武汉、石家庄、郑州、长春、合肥五个城市开放“个人港澳游”。这些地方的有关旅行社预计,今年春节赴港游客同比将增加两至三成。

  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显示,去年11月访港内地旅客按年减少2.5%。然而随着人民币汇率走强,圣诞节前后,尽管旅行社的报价微涨,内地居民前往香港旅游购物又见升温。长春赴港澳旅游的人数同比增加三成。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贵过港元,对内地入境游则会有一些不利影响。一些香港游客会在“北京上海十日游”线路与相对便宜的“泰国越南”线路之间掂量。

  近年来,作为中国内地入境旅游基础市场和重要游客来源地的港澳台市场已由高速增长进入平稳增长,人民币贵过港元使吸引入境游客难度加大。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港元 | 游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