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节前大打价格战 液晶电视价格还将走低

  昨日(15日),东莞各大家电卖场的液晶电视柜台再一次调低了液晶电视的价格底线:3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突破4500元,而42英寸液晶电视底价则突破了9000元。而这也是继元旦之后,液晶电视在短短的半月之内的第二次调价,价格差在500—1000元之间。

而仅在一周之前,元旦期间,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为5000元。价格下降趋势不可逆转,虽然今年液晶电视降价不是什么新闻,但短短半月之内两次降价,还是很让人震撼。“整个2006年,液晶电视价格下降,都是以企业为主导,但这次在半月之内两次降价,却是卖场自己的行为。”康佳东莞办事处彩电部一位销售人员说。

  节前商家大打价格战

  据了解,2007年将是东莞苏宁与国美对决东莞市场的关键之年,也是东莞本土家电卖场时尚电器能否有实力向外扩张的决定之年。因此,对各大卖场来说,打好元旦春节的彩电之战都成了决定整个战略成败的关键之一。据国美电器最近一个月的销售数据统计,国美彩电实现销售额8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彩电销售额占总体销售额近50%,而尤以液晶等高端彩电为最大亮点。而目前彩电消费人群主要为新婚夫妇、乔迁新居以及备年货的市民,这也是导致彩电进入销售旺季的主要原因。2006年东莞又竣工了大量的住房,随着外埠人员的进驻,东莞消费群体对液晶彩电的需求还在不断上升。

  “而今年元旦与春节之间,间隔时间相对较长,为了刺激市场的持续高潮,各大卖场不得不进行元旦之后的又一次降价。”时尚电器一位销售经理说,“但从总体来说,2007年的液晶电视还将进一步降价,一是在完全竞争的市场状况下,企业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发起进一步的价格战。二是新尺寸、新规格、新技术对平板电视的生产引导非常大,而旧有的技术、小尺寸产品不得不靠降价换取库存空间和流动资金。目前来看,32英寸产品的下降空间不大,估计还有几百元到一千元的幅度,37英寸以上的产品则下降空间更大一些,特别是46、47英寸,还有不小的下调幅度。”

  40英寸将是今年的市场主流

  虽然目前液晶电视的消费仍然以32英寸和37英寸为主,但苏宁电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元旦一开始,液晶电视的消费主流就朝40英寸转变,40英寸液晶电视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苏宁彩电事业部负责人称,今年一开始,苏宁已率先向海尔、海信、松下、日立、飞利浦等国内外品牌定制了价值15亿元的37英寸、40英寸和42英寸液晶和高对比度液晶等离子电视。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底三星、夏普和索尼相继推出52英寸的液晶电视新品,并且8代线的相继投产,今年下半年,46、47、52英寸的液晶电视销量会有明显的增加。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液晶电视 | 彩电 | 东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