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拒做温水青蛙 长安汽车T35计划纵深2007

  长安谋求事业领先

  “温水煮青蛙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处于温水中的青蛙最终的结果就是死亡,原因就是感受不到危机和压力?同样,在长安的发展中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我们自己,最大的危机就是我们感受不到危机?”长安汽车集团宣传部新闻处负责人周勤对本报记者如是解释“T35事业领先计划”的出炉背景?

  他表示,目前国内三大汽车集团已全部进入微车行业,民营企业争抢微车蛋糕,奇瑞还提出做两万元的微车,这些都对微车领跑者长安提出挑战;而在刚刚进入的轿车领域,长安在行业竞争?自身发展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没有太大的优势?但由于长安具有合资合作?并购重组奠定的基础,具备良好市场影响力和庞大的客户群,整个集团已形成了四大基地各有侧重的微车?轿车?商用车以及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平台,为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着有力支撑?正是对优势和挑战的准确分析和判断,长安基于“目标导向--长远持续创新?改进?发展的使命,问题导向--行业竞争的压力,趋势导向--抓住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增长机遇的要求”这三个基本出发点,提出了“T35长安事业领先计划”,目的就是强化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用“事业领先计划”来统领今后的工作,指导未来的行动?

  实际上,“T35”事业领先计划已于去年7月就在长安正式启动,2007年则是这一计划的纵深执行年?据悉,徐留平自去年年初正式执掌长安集团不久,便警示勿做温水青蛙?长安汽车决策层经过多次酝酿和讨论,由此形成了“T35”行动纲领?“T”代表的是时间+提升,事业领先计划是长安公司变革与发展的长期计划,“3”是指提升盈利?成长?创新三大能力,“5”即在市场?产品?成本?体系?文化五大板块实现领先?

  徐留平表示,市场领先就是份额和规模的领先,是公司盈利的基础;产品领先就是迅速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是市场领先的载体;成本领先是构建产品领先的成本前提,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和具有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是公司盈利的重要支撑;体系领先和文化领先是市场领先?产品领先和成本领先的内在保障?

  在日前举行的长安汽车2007年度营销大会上,徐留平告诉记者,2006年长安集团在产品结构特别是微车结构调整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全年预计销售汽车70万辆左右,保持了“十分天下有其一”的行业地位;实现销售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40.5%;利润19.59亿元,同比增长199.1%;海外销售21725辆,同比增长43.3%?

  “我们的利润率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肯定是处于较为领先地位的?”让徐留平欣慰的是,长安的产品结构调整正在显现成效:微车在集团整体产销的比重已由原来的60%降为50%,长安奔奔上市刚刚1个月多有效订单已超过1万台,其轿车发展战略蓝图已描画出斑斓的第一笔?

  纵深推进T35

  长安能否长治久安

  根据“T35”的近期规划,长安汽车近期目标是通过18月的时间确立市场领先地位,全面夯实基础,为后续变革和发展作好准备?

  自去年7月以来短短半年左右,“T35”事业领先计划的效应已现雏形?作为近期规划的纵深执行年,2007年长安汽车将有何动作?

  “我们今年尤其要创造性地开展加法和减法的工作,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他对本报记者解释说,所谓做好“加法”,就是要用最大的力度开拓市场,用最好的价格销售产品,从而最大限度地增加收入;做好“减法”,就是要深入?持续地开展好“成本风暴”运动,公司层面要建立一套系统的成本管理体系,开展以每个零部件分析?每项作业分析?每次对标分析为基础的成本管理,尤其是在降低采购成本?单车制造成本?投资成本和费用等方面,要下大力气和狠功夫,这是实现成本领先的重要支撑?

  基于“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开拓海外”的产品发展战略,长安近年来对轿车倾注了心血?据悉,2006年长安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几个亿,其中70%-80%是投在轿车领域?那长安的发家之宝微车将会由此步入尴尬境地吗?

  徐留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微为本”是长安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虽然长安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已成功上市,但无论是发展轿车?MPV还是商用车等其它各类车型,长安都不会放弃微车?

  据他透露,2007年长安将加快微车新品研发,为市场一线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撑,形成一个“投资省?见效快?风险低”的自主创新模式,全面提高长安微车的产品竞争力?其次,还要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大问题不过周,小问题不过夜”,为长安汽车用户提供良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深入推进“以产品为中心,以流程为主线”的成本领先战略,运用价值工程,大力削减研发?制造?采购?销售?质量?管理等领域的成本,今年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把微车成本降低10%左右,为经销商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成本支撑?他再次重申,为发挥长安品牌优势,2007年长安将根据不同品牌与产品的特征分网销售,结合产品质量改进,发挥多产品?多渠道优势,以促使2007年长安汽车能够再迈新台阶?

  借助这一事业领先计划长安就能如愿长治久安吗?长安集团常务副书记时玉宝分析认为,企业的成长需要内在的动因和外在的动力,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成本控制?质量水平等是企业成长的外在动力,而企业文化?管理体系?制度流程则是企业成长的内在动因?长安未来发展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支撑,而“T35事业领先计划”就是从长安长远持续发展的需要?

  他表示,如果2007年实现近期规划目标,长安汽车的经营质量将得到迅速提升,盈利能力得到增强;这为长安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实现事业领先计划目标的过程也是创新思维的实践过程,将全面提升长安的创新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 长安 | 领先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