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球牛市或步入最后一波 六大因素致A股必跌

  雷曼兄弟公司日前发布的《2007年全球经济展望》指出

  全球牛市 或步入最后一波

  但认为最后阶段总回报还将高达15%,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仍具投资价值

  雷曼兄弟公司日前发布的《2007年全球经济展望》指出,全球股市今年很可能正步入本轮牛市的最后一波行情,但从历史上来看,这波行情可能给投资人带来的收益颇为丰厚。

该行预计,按美元计算,全球股市今年的总回报将达15%。就地区而言,该行建议增持日本股市,并且维持对中国股市仍具投资价值的判断。

  最后阶段可能会收益颇丰

  雷曼的分析师伊恩?斯科特表示,目前的股票牛市周期还未结束。今年全球股市按美元计算的总回报率将达到15%。

  "现在股市很有可能正在进入牛市的最后一波,但从历史上看,这个最后阶段可能会收益颇丰。"斯科特说。对2007年的资产投资组合,雷曼的建议是,最优的资产分配应为72%的股票、24%的债券和4%的现金。

  不过雷曼也提醒说,在这一年中市场中也可能出现一些"逆风",可能会对上升的趋势带来一些调整。

  亚洲股市依旧可看好

  就地区而言,雷曼认为,现在需要重新对形势进行分析、并对美国和欧洲股票的权重进行中性处理,同时增加对日本股票的持有。

  对其他亚洲市场,雷曼将建议投资策略由"增持"下调为"不变",因为该地区估价过高,尤其是澳大利亚。不过,雷曼指出,中国内地股市、香港股市估价看来仍有投资价值。

  中国概念依然是市场热点

  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今年的第一个星期继续获得全球资本的关注,2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是自去年5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净流入。

  诸如对于中国经济的强烈看好,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等促使市场去年看好新兴市场的因素在新年伊始依然成为左右资金流向的原因。中国概念依然成为市场热点,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流入中国概念股 票基金的资金占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33%,占流入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基金的67%。(朱周良 陈波)

  德意志银行最新报告提醒:A股未来2~4月将回调

  德意志银行最新发布研究报告认为,2007年中国股市前景依然看好,但未来2~4个月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

  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报告中指出,如下6因素或成回调"导火索":1.投资者对风险的担忧,股指大涨后央行可能加强控制流入股市的非法资金。2.固定资产投资 可能反弹并引发新一轮调控。3.部分上市公司年报不尽如人意。4.2007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数据可能比预期差。5.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加速贬值。6.地源及政治风险可能引发的不安因素。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 吴敬琏 | 股市 | 雷曼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