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分众传媒欲收购网络广告商好耶 出价逾2亿美元

  分众传媒(FMCN.NASDAQ,下称“分众”)又将整合的触角伸到了互联网上。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最大的户外视频广告网络运营商分众,已基本确定将出手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新好耶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好耶”)。

  此次分众将出价2亿到2.5亿美元收购,相当于好耶取得25倍左右市盈率 的标准。一位海外投资机构内部人士透露,最近几天分众股价从70多美元一直上蹿到77美元,就是因为投资圈内已经有许多人获知了此消息。分众目前市盈率在70倍左右。

  此前,好耶一直将独立赴美上市作为第一选择,时间表也被内部定为2007年年初,但由于最近两年并未取得预计的高增长,好耶之前对于市值的预期是3亿美元,但上市如果不能达到期望的价格,出售给分众也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不过,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双方还没有完全在合同上落实交易,也存在在交易最后阶段出现意外的可能性。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向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求证,他表示对收购并不清楚;而好耶COO杨炯纬也称不清楚此事。收购案的最关键人物、分众CEO江南春则一直不接听手机。

  事实上,分众CEO江南春曾在好耶创立不久的2000年,就投入了一笔个人投资。估计在好耶所占股份在10%左右。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通过收购好耶广告网络,分众传媒可以获得网络广告销售平台,从战略角度切入互联网广告领域。

  如果此次收购最终落实,这将是分众上市后第四笔大规模整合。此前分众的收购包括,整合主要竞争对手聚众传媒,收购了电梯平面媒体框架传媒,以及收购了手机广告公司凯威点告。

  好耶在对网络广告形式、广告点击率等进行监测统计的同时,对网民的一些网络习惯进行统计分析。通过Adforward的统计数据,能帮助广告主或广告代理公司清楚了解网民的网络访问习惯,制订出比较合理的媒体投放计划。商业模式是利用互联网广告管理技术,进行互联网广告代理,根据效果收费。

  事实上,好耶的资本市场“参照物”是美国的Double Click公司,这家公司也从事网络广告管理软件开发,好耶业务模式与之类似,其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市值曾超过百亿美元,并曾熬过了互联网的冬天。但因为市场环境和自身原因,迅速衰落,在2005年以11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这也给好耶在美国独立上市的道路造成了较大的阴影。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将好耶的思路延伸到网络之下,就是江南春热衷的“生活圈媒体”概念:以人每天的生活轨迹来构建的媒体接触,最终实现随时、随地、任何形式抓住用户。(孙琎)

  相关链接

  好耶背景

  好耶成立于1998年,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网络广告技术和服务公司。好耶的网络广告自动投放管理系统占据国内互联网广告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此前好耶公开过两轮融资。2000年3月,IDG下属的太平洋技术风险投资 公司,在观察了整整一年后,正式投资好耶,首笔投资人民币 300万元,以后逐步追加至近200万美元,成立了新好耶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005年9月IDG风险投资跟OAK风险投资合伙基金对好耶进行了3000万美元的联合投资,当时好耶CEO朱海龙透露两家机构占公司10%股权。此次融资之际,很多个人股东进行了套现。

  IDG合伙人章苏阳曾表示,当初投资就是看中好耶开发的AdForward系列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涵盖了广告调查、监管、创意、定向和效果评测等多个领域。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好耶 | 分众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