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我国首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开建

    我国第一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16日在全国最大的彩管企业彩虹集团公司开工建设。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这条生产线的建设,将结束我国液晶玻璃基板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显示器作为信息显示的终端,在信息社会建设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显示器件功能需求的不断提高和科技的进步,出现了LCD、PDP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它们因有效显示尺寸大、清晰度高、重量轻、耗电少、环保性能好等优势逐步得到人们的认可。

    据预测,到2008年全球液晶面板生产所需玻璃基板量为1.5亿平方米,而玻璃基板实际生产能力为1.3亿平方米,其缺口为2000万平方米。从目前情况看,我国玻璃基板年需求量为900万平方米。液晶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面板的重要材料。目前技术最成熟的TFT-LCD液晶显示面板已广泛应用于台式电脑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行业中。

    彩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盟权介绍,目前世界上仅有美国康宁公司等5家公司能够批量稳定地生产TFT-LCD液晶玻璃基板,他们垄断了全球液晶玻璃基板市场。

    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相继建成多条TFT-LCD液晶显示面板生产线。目前京东方、上广电-NEC、龙腾光电的5代生产线建成投产,上海天马的4.5代生产线、聚龙光电的6代生产线也在筹建中。但迄今为止我国还没有一家与之配套的玻璃基板生产企业。

    彩虹集团公司总经理刑道钦说,为了实现我国显示器件行业向新型高端显示领域转型,彩虹集团公司成立专门研究机构,依靠自身多年电子玻璃生产的研发经验,自主研发料方和关键生产设备及工艺,建设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

    据介绍,这一项目总投资为13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7亿元建设一条TFT-LCD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建设期为12个月,年生产能力为75万平方米。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39亿元,实现利润近1.2亿元。在一期工程生产正常时,公司将启动二期工程。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玻璃 | 基板 | 生产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