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中国农产品出口310.3亿美元 同比增长14.1%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经济日报报道,2006年中国农产品出口克服了国外技术壁垒影响和生产成本上涨压力,实现较快增长。全年农产品出口3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农产品出口迈上新台阶。

  来自商务部的分析称,2006年中国农产品出口呈现四个特点:第一,优势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出口效益提高。

1至11月份,园艺产品出口7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5%;水海产品出口80.5亿美元,同比增长19.5%。仅此两类优势农产品出口159.6亿美元,占我出口总额57.4%。1至11月份,深加工农产品出口134.4亿美元,同比增长23.1%。

  第二,对欧美市场增长较快,对日本市场出口放缓,出口市场进一步多元化。受园艺、水海产品出口拉动,对欧美市场出口增长较快。

  第三,主要出口省市增势良好,七大省市占出口总额七成,部分中西部省区市高速增长。前11个月,山东、广东、浙江、福建、辽宁、江苏、北京七大主要出口省市出口额均超过10亿美元,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71.3%。中西部地区18省区市合计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1.4%,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3.4%。

  第四,民营企业成为出口新增长点,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形成了一批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1至11月,民营企业出口83.7亿美元,同比增长40.8%,占比提高至30.1%。

  商务部有关人士认为,2006年中国农产品出口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商务部和各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农业提高生产水平的政策措施;二是各地方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大力推动农产品出口;三是出口企业国际竞争力 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水平和突破国外技术壁垒能力不断提高。

  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2007年将继续关注“三农”问题,做好农产品出口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提高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为调整农业结构、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发挥更大作用。(何振红)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产品出口 | 出口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