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中邮创业基金2007:成长性行业个股配置

  中邮创业基金:

  1)流动性溢价+人民币 升值

  金融和房地产 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万科

  投资性控股公司的资本增值 雅戈尔两面针

  2)产业升级和企业成长 +国家战略

  制造业的升级 从长虹到中集、振华再到广船再到未来的西飞

  3)大国成长中的民族品牌 +消费升级

  消费 酒类(白酒品牌:五粮液、茅台)

  零售 百货、大卖场(国内零售巨头:苏宁电器

  医疗卫生、医疗服务 中药(国药品牌:同仁堂云南白药

  4)稀缺资源的把持

  有色金属、煤炭、港口、机场、旅游

  5)国家政策导向与扶持+主题投资+重大事件

  3G、天津滨海新区开发、2008奥运、新能源、新农村

  附:富国基金07年第一季度投资策略:重点看好行业评述

  金融服务

  我国正处于金融深化的开始阶段,金融松绑(Financial deregulation)使得我国的银行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银行业务将转向更加稳健的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

即将进行的企业所得税改革,也会给银行业带来更加有利的经营环境。

  房地产

  进行了几年的房地产调控,其结果是极大地提高了该行业的进入门槛,特别是项目资本金门槛,这样众多中小开发商只有推出市场,龙头企业越来越强逝。另外,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政府似乎也没有很强的意愿将房地产价格调控到大幅下跌为止。

  食品饮料

  白酒行业将迎来比过去几年更好的经营环境:白酒销量经过多年的下降之后,2006 年开始显著上升,预示着白酒继续提价的空间仍然存在;再加上即将进行的所得税改革,白酒行业是最大的收益者。

  信息服务

  电信和传媒都存在较大的资产重组机会。配合3G进行的运营商重组,可能使得原先的弱势运营商变得强势;而传媒产业存在的巨大商机,也使得垄断部门积极利用市场机制将国家垄断行业做大做强;同时传媒产业数字化进程越来越快,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

  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类股票的整体较低估值水平提供了非常高的安全边际,且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行业必将伴随国民经济的增长而受益。另外,人民币升值、原油价格、奥运会因素可能的下跌都对航空业产生积极因素。

  餐饮旅游

  旅游业是典型的消费升级产业;随着我国人均GDP 的上升,居民可支配收入将以更快的速度上升,景点、经济型酒店成为很大受益者,这点从NASDAQ 市场给予如家快捷酒店(HMIN.nasdaq)高达150 倍06 年P/E 可见一斑。奥运会也将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很大的利好作用。

  商业贸易

  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政府支持消费政策的陆续出台,使得2007 年居民消费有望实现加速增长,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另外,我国商业类上市公司还呈现出利润增长速度远远快于销售收入增长速度,这也是行业加速发展的有力证明。看好品牌百货公司、连锁扩张类零售企业。

  机械设备

  我国庞大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持续高涨的出口,是推动机械设备行业繁荣的两大因素。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我国的出口行业比较优势不断发生转移,原来的传统优势产业如纺织、家电行业优势逐渐丧失,附加值较高、技术含量高的机械设备逐渐获得比较优势。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长 | showimg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