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进一步加强监管协调

  东方网1月17日消息:备受瞩目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19日召开。本次会议将在全面总结2002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一系列有关金融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政策可望相继出台。

  此前,由“一行三会”、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10个专题报告工作组围绕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农村金融改革、外汇管理体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体制、资本市场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保险业发展等重大金融问题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调查研究。据悉,部分热点问题在本次会议上将可能形成结论,而一些问题由于意见分歧较大可能会被暂时搁置。

  进一步加强监管协调

  据了解,此前业界普遍预测的“金融监管协调机构”可能不会有大的突破。目前各部门比较趋同的意见是,分业经营的时间还不长,在目前的管理格局下基本能够实现金融机构的有效监管,综合经营也只在探索和试点过程中。因此,现阶段的金融监管协调只在原有“一行三会”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增加财政部、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协调,形成更为紧密的协调机制。预计可能不会很快成立专门的常设机构。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 | 协调 | 监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