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百联股份双重受惠预期引发追捧

    □本报记者 王璐

    随着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日益临近以及消费升级,消费类股票成为市场上涨主力。尤其是一些百货类个股如百联股份王府井大商股份成商集团重庆百货等昨天均以涨停报收。

其中,百联股份同时受海通证券上市消息的影响,连续两天触及涨停板。

    百联股份是百联集团发展百货和购物中心的平台。公司经营百货的总建筑面积达72.7万平方米,其中拥有自有物业的总建筑面积为65.88万平方米,拥有各类百货店20家左右。作为商业行业龙头,百联股份资产含金量高,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为商业类上市公司的首位,在上海拥有众多商业物业,公司商业地产重估价值巨大。同时,作为行业龙头百联集团内最优质的核心资产,百联股份还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发展前景不言而喻。

    2006年,该公司在明确了百货和购物中心作为主要经营业态和重点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对两大业态的组织架构和经营流程进行整合,以实现核心经营资源的专业化管理,同时设立两个营运管理总部,分别对百货和购物中心的营业网点进行日常营运管理。同时,根据年初制定的网点拓展计划,实施和推进各个重点发展项目。在抓紧整合的同时,公司还根据总体发展战略,探索和实行经营管理模式的转型。

    2006年前三季度,百联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94亿元,净利润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3%。其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贡献者是位于南京东路的第一百货、东方商厦、永安百货,位于徐家汇的东方商厦和位于浦东的第一八佰伴。

    另外,在经营方针上,百联股份坚持走高端百货路线,对高端百货店以“东方商厦”统一命名,今后将以“东方商厦”品牌对外发展连锁百货门店。根据预测,未来两年百联股份将新增近40万平米的门店,并在2007、2008年开业后。业内人士普遍表示,经过市场培育期,这些门店将对公司业绩尤其是2008年以后的业绩产生较大的贡献。

    对于百联股份近期在二级市场的良好表现,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春节销售旺季即将到,作为消费类股票自然让市场看好。另一方面,海通证券积极争取借壳都市股份上市的消息也刺激了公司股价上扬。根据百联股份公开信息披露显示,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3亿多股股份。由于海通证券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并致力于走国际化的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道路。预计海通证券一旦借壳上市成功,其股价也将高高在上。这样的话,对持有3亿多股股份的百联股份而言,无疑具有极大的增值效应,具备了高想象空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份可能存在限售条款,必须等到限售期满才能上市变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