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电力能源:回归至18倍市盈率水平 买入5只股

  焦点研究:电力能源将回归至18倍市盈率水平

  有最新业内报告认为,随着电力行业趋势向好局面的出现和大盘重心上移,电力与相关的能源公用事业板块的相对价值将进一步体现,特别是近日国际和国内油价的走软,对未来重树对电力的投资信心很有帮助。

预计电力股07年动态市盈率将回归至16-18倍的水平,以长江电力和桂冠电力为代表的水电公司则可能面临大范围的资产整合,预计水电的投资机会不一定小于火电。

  行业的发、用电增速继续高位运行。供给:1-11月全国发电量为24,898亿kWh,同比增13.5%(单月增速14.7%),其中火电15.7%,水电3.5%,核电则微降0.3%。分区域电网看,华北、华东、华中变动不大,而东北、西北、南方电网增速则明显上升。需求:1-11月全社会用电量为25,627亿kWh,同比增14.2%,分产业与05年全年相比,第一、第二产业增速分别提高2.1%和1.2%;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增速则分别降低1.3%和1.6%。分行业累计:1-11月全社会用电增速逐月提高。相对1-10月,重工业用电增速环比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用电旺盛仍是拉动用电增速保持高位运行的主要动力。此外,07年末,全国人大首次审议了旨在统一不同类型企业税收标准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目前税率较高的公司主要有长江电力、粤电力A、华电国际以及漳泽电力等13家,08年所得税率降至25%,上述公司的业绩将提高逾10%。

  根据中信煤炭分析师的观点,07年动力煤的市场价格有望下跌3-4%,按照合同煤与市场煤各半的比例,07年电煤价格呈现前高后低特征,全年有望持平。“煤电联动”政策继续执行,意味着一旦煤价涨幅超过预期,成本将继续向下游传导。即使短期有煤价季节性因素干扰,行业整体向好趋势仍未变,预计诸多不确定性将在07年一季度水落石出。2季度后煤价的走软将可能是电力金花再度盛开的较好契机,随着合同煤价基本确定、利用小时可能见底、920机组出售结果确定,一批龙头公司将有较好的市场表现。给予长江电力、国投电力、粤电力A、国电电力、漳泽电力、华电国际“买入”投资评级,给予深能源、申能股份、华能国际等电力能源股“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力 | 增速 | 用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