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清欠难产 S沪科技股改落不了地

    □本报记者 张喜玉

    大股东南京斯威特及其关联企业清欠迟迟不动真格,令S沪科技的股改及公司业绩全面陷入困境。已于1月4日停牌的S沪科技今日称,将延迟公布股改方案,公司公布股改方案的最迟时间由2007年1月17日推迟至2月8日。

    与此同时,公司预计2006年度业绩将出现大幅亏损,致亏的“罪魁祸首”,直指大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对上市公司及下属公司高达6.02亿元的资金占用。因为根据会计准则及其他有关规定,2006年度S沪科技将对此占用继续提取坏账准备。

    无奈之下,S沪科技今日还公告称,已就关联方借款合同事项向法院提起诉讼,以寻求司法清欠。

    S沪科技的股改方案一波三折,一拖再拖。公司今日发布的延迟公布股改方案公告显示,由于股改及清欠方案中有关资料尚未准备齐全,公司经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决定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及清欠方案最晚不迟于2007年2月8日公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至2007年2月8日。如公司届时不能公布方案,公司股票将于下一交易日复牌。S沪科技此次股改动议由非流通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泽天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30日提出,公司股票从2007年1月4日起停牌,原定最迟于2007年1月17日公布股改方案。

    S沪科技此前已经提出过一次股改动议,但因股改清欠方案中抵债铁矿的探评估价值广受质疑而被迫取消了股改动议。在S沪科技2006年10月底提出的“股改+清欠”方案中,大股东斯威特集团的控股股东西安通邮拟将持有的杨庄矿区铁矿探矿权中价值6亿元的部分权益让渡于S沪科技,以抵偿斯威特及其关联企业对上市公司的占款。同时,西安通邮向S沪科技注入银洞山铁矿经评估价值1.68亿元的探矿权,以代替第一、二大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启动股改。但随后市场对这两处矿产高达数亿元的探矿权评估值提出广泛质疑,S沪科技决定委托中介机构对两铁矿的探矿权价值进行重新评估,并取消了该次股改动议,公司股票于2006年11月17日复牌。

    面对此种困境,S沪科技此前已谋求司法清欠。S沪科技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虽经公司董事会和高管人员的多次努力,截至国务院要求完成清欠的2006年年底,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企业仍未有清欠的实际进展。公司于2006年12月30日已就关联企业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其他借款合同一事,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技 | 清欠 | 股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