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丽江旅游:资源垄断企业应享受高估值

  丽江旅游(002033)丽江地区做为滇西北旅游枢纽,在滇西北旅游中的地位日趋重要,以丽江为核心的旅游辐射圈是中国精品旅游带,而且该地区的旅游产业可以同时满足观光和休闲游两类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2006年客流将再次突破400万人次。

预计在未来若干年内,丽江的客流量将保持稳步增增长的状态。

  丽江三条索道是通往玉龙雪山的必乘交通工具,目前乘坐率较高,其中云杉坪索道将于2007年由吊篮式改造升级为密封吊厢式,年运载能力由原来的120万人次增加至876万人次,票价也极有可能由目前的40元调升至60元,在客流不变的情况下客带来每股收益增量0.03-0.04元。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由于征地原因拖后2.5年,预计2008年五一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首先达产,年底三个项目全部竣工,2009年开始全部项目均投入正式运行。预计2009-2011年客带来每股收益增量分别为:0.25、0.33和0.36元。

  中信证券分析师赵雪芹认为丽江旅游尽管没有门票收费权限,但其索道经营收费垄断,仍然可划归景区类公司,参照目前景区类公司的市盈率并考虑到公司资源的独特性和垄断性,可以给予35倍市盈率估值,结合DCF估值法,其合理价值区间为15.02-16.10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丽江旅游 | 索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