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方正证券:振华港机 新业务新机遇 价值重评估 增持

  最近一周,我们两次实地调研振华港机公司,增强了我们对公司价值的进一步认识。我们调高了08年盈利预测,认为公司估值应有提升,当前股价12.4元,目标股价18元。

  公司所处产业及自身地位不断提升当今中国,振兴船舶及港机制造业被提到国家战略高度。

历史上,在装备制造业领域,日、韩等国政府都曾不遗余力打造本国强势企业。公司所处产业及自身地位的提升显而易见。中交股份上市之后,公司将从多方面受益。

  公司拥有核心竞争力大型港机生产兼有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特征,公司用不到十年时间培育出核心竞争力,在该领域打出品牌。

  公司已有六个生产基地,其中长兴基地是全球同业中最大的生产基地。长兴基地的3.5公里岸线、1200米承重码头及配套设施难以复制,潜在竞争者不敢贸然投入。整机运输方式的采用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又一重要体现。(目前,公司整机运输船已有18艘。)公司具有自主技术创新能力。(目前,三吊具的大型岸桥已在深圳试用。)

  07年公司新业务拓展值得期待网上搜索全球港机、钢结构市场招投标情况,发现荷兰28000吨海上浮吊项目(合同额可达10亿欧元)、纽约世贸中心重建的钢构项目都有可能成为振华港机新业务的突破口。因为超大型海上浮吊方面公司在全球所向披靡,而世贸中心重建工程的总承包很可能是美国AC公司(该公司与振华有战略合作关系),以上两订单的取得值得期待。

  公司基地建设不会成为接新订单制约。06年公司大南通基地建设受制于土地未批,进展受挫。但07年公司的南通、长兴基地建设工作将有突破。06年6月中央领导视察后,长兴基地2000亩地已启动建设。公司将基地布局也做了调整,以后张江基地产能全部搬迁至大南通基地,钢结构主要在长兴基地完成,新的岸线建设也将启动。

  国内钢结构行业每年以30%高速增长。因为审批环节缺乏透明度,公司后进入国内市场有难度,但随着海外项目的一再成功,将利于公司未来在国内市场上取得订单。

  定向增发或可增厚业绩中交股份上市时承诺30%募集资金投入到港机板块。据此,我们推断公司或将向大股东定向增发。虽然,这一增发举措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推迟,但毕竟可给公司带来宝贵的资金支持(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70%左右,但扩产计划急需资金)。按照如下假设:公司向中交定向增发2亿股、募集20亿RMB、中交现金认购,——公司增发之后的业绩不仅不会被摊薄,反而可能小幅增厚(20亿资金抵充负债,令财务费用大幅下降)。未来,如果中交股份A股整体上市,从国家加大港机制造业投入的大方向着眼,振华港机不应受到负面影响,应从正面理解该事件影响。

  调高盈利预测,重申增持评级06年公司提前一个月完成21亿美元(170亿人民币)的总产值目标,全年共完成23.3亿美元,估计全年计入主营业务收入为170亿人民币。

  预计07年钢材价格将趋稳。预计人民币升值5%,因此影响公司07年净利润在1.5亿-2亿人民币。综合以上因素,基于对新业务拓展的乐观预期,我们预测06年、07、08年公司可以实现的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44%、23%、32%,相应的每股收益分别可以达到0.56元、0.69元、0.91元,按照07年25倍PE估值,目标股价为17元,提高评级至“买入”。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机 | 公司 | 基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