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房产新政影响沪深股市 成交总量首破1500亿元

  新华网上海1月17日电(记者潘清 江国成)受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即将对房地产 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的消息影响,沪深股指房地产板块 17日全线下跌,并拖累大盘双双大幅下挫。

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突破1500亿元,创下有史以来的“天量”。

  17日上证综指以2828.40点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市开盘后更以2870.42点创下历史新高。但随后股指大幅“跳水”击穿2800点整数关口,下探2742.59点后,以2778.9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9%,全天震幅高达4.53%。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7775.65点,较前一交易日跌幅达到2.84%。

  沪深两市当日成交总量首度突破1500亿元,分别成交983.65亿元和524.82亿元,均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发布有关征收土地增值税的通知,是导致当日两市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

  根据这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今年2月1日起,将对全国房地产企业全面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工作。土地增值税将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进行清算,“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以分期项目为单位清算。开发项目中同时包含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应分别计算增值额。”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一税种早在1993年就已通过法规形式确定下来,但一直没有规范征收。按照当时四级超率累进税率的规定,房地产企业将为其房地产开发项目缴纳30%至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因此,此次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将对房地产企业利润水平造成重大影响。

  作为房地产市场调控过程中最具有“杀伤力”的“武器”之一,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令地产股成为17日沪深股市的领跌板块,当日房地产板块几乎全线下挫,近20只个股跌停报收,其中包括万科A等龙头企业。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与金融等多个行业高度关联,因此这一板块的下挫直接对大盘形成了拖累。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土地增值税 | 清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