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欧签署六千万欧元合作协议

  昨天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同欧盟对外关系和欧洲邻国政策委员瓦尔德纳在北京签署了包括知识产权合作在内的总价值6265.5万欧元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中欧新伙伴合作协议谈判序幕已正式拉开。从欧盟出资1085万欧元与中方进行知识产权合作来看,如何在打击盗版问题上达成一致,已成为谈判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

  瓦尔德纳此次访京,目的是启动欧盟和中国关于新伙伴合作协议的谈判,也是对1985年《中国与欧共体贸易和经济合作协定》进行更新。去年11月虽然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已来华同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签署了新的中欧贸易协定,但这只不过是中欧新伙伴合作协议的贸易部分。因为新协议还将为中欧间已经进行对话的22个方面提供一个全面的合作框架,其中包括:能源、环境、运输、教育、科技、空间合作等重要方面。

  作为欧盟对外事务的最高官员,瓦尔德纳此次谈判任务可谓艰巨。对此,瓦尔德纳表示,政治、军事等一些敏感问题上中欧如何达成一致将是谈判成败的关键,而促进中欧双方在社会和经济方面的改革将是合作的重点。新的合作协议将反映中欧伙伴关系的不断扩大,并为今后双边关系的深化奠定基础。

  然而从昨天中欧方面签署的协议来看,中欧专门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合作项目,并且欧盟方面对此出资1085万欧元。欧盟表示,这将对中国的立法、司法、行政和执法等机构提供技术援助,提高中国知识产权执法力度。由此看来,知识产权问题依然是中欧能否顺利达成新伙伴合作协议的一个关键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欧 | 合作协议 | 合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