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默克尔陈词:推进欧宪对欧盟至关重要

  保证欧盟能源安全和遏制全球变暖是德国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关注的核心问题

  王慧卿

  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总部发表演讲。她表示,德国在今年上半年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目标是:在6月底任期结束前为重新启动《欧盟宪法条约》制定详细的“路线图”,同时加强欧盟与俄罗斯、美国之间的合作。

  这是默克尔2005年11月出任德国总理以来,德国首次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她在讲话中力图降低外界对德国作为轮值主席国的预期,警告说她“重新凝聚欧盟的努力”取决于很多她无法控制的因素。

  制定“路线图”推动欧宪表决

  默克尔表示,《欧盟宪法条约》对扩容后的欧盟能否有效运行至关重要,由于欧洲议会将于2009年初举行大选,如果《欧盟宪法条约》在各国的通过能在此前取得成功,将有利于欧盟及各成员国,也有利于其公民。而若届时仍无法取得进展,那将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

  由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任期都将在今年结束,默克尔正成为欧洲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之一。不过,有德国官员表示,默克尔在欧宪事务上的努力能否取得成效,有赖于谁在今年5月6日的法国大选中当选总统。

  《欧盟宪法条约》2005年在法国和荷兰的全民公投中被否决,因此其修订已拖延了近两年。分析人士表示,当时,特别是法国公民反对《欧盟宪法条约》,部分原因是担心欧盟新成员国的移民大量涌向西欧,冲击自己国家的就业

  除了法国和荷兰,德国在争取其他欧盟成员国通过《欧盟宪法条约》上也面临困难。英国、波兰和捷克都曾承诺支持《欧盟宪法条约》在本国的通过,但在《欧盟宪法条约》铩羽法国和荷兰后,这些国家的政府纷纷推迟了本国的公投或议会表决。

  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中,尚有9个没有签署《欧盟宪法条约》。德国正在就《欧盟宪法条约》的哪些条款应作出修改试探这些国家。德国的目标是在6月底之前出台欧宪推进“路线图”,让欧盟成员国就《欧盟宪法条约》的修订进程达成一致。

  两大核心问题倚重美俄

  默克尔17日还表示,在保证欧盟能源供给安全和遏制全球变暖这两大政策上取得平衡,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关注的核心问题。

  此前,默克尔已经呼吁美国与欧盟合作,共同确定《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之后新协定的基本条款,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

  欧盟委员会10日提出了一项内容广泛的新能源战略,提出到2020年,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1990年的水平低20%。欧盟方面表示,这是世界上遏制全球变暖最有雄心的目标。

  默克尔17日还重申,要加强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活动,双方应继续降低专利权、行业标准和股市准入等方面的壁垒。

  欧盟贸易官员之前曾表示,欧美已着手协调双方在管理规章等方面的问题,使大西洋两岸之间的贸易活动更顺畅。

  默克尔还表示,加强欧盟和俄罗斯的关系也是德国最为轮值主席国的重要任务之一,她将尽最大努力启动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能源对话,使双方开展能源方面新合作协议的谈判。

  本月初,俄罗斯、白俄罗斯之间因天然气价格发生争端,导致对俄罗斯过境白俄罗斯运往西欧的石油供应中断。默克尔因此已多次敦促俄罗斯成为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欧宪 | 欧盟 | 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