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锌业股份(000751):中长线

    下午地产股纷纷逼近跌停,大部分地产股的跌停封单都超过了百万股,有一定的机构杀跌现象,地产板块指数昨日跌幅超过了8%,受此影响,股指疯狂下跌,显然,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超级震荡必将频繁出现,股指可以涨400点,当然也可以跌400点。

但这种上升途中的震荡仍在合理范畴之内,毕竟股指的疯狂已经让人觉得高处不胜寒了。但顶部绝对不是一天建成的,利空影响造成的大跌必将得到修正,更何况对于刚刚启动的补涨概念股的影响必将更加短暂,所以投资者对于处于低位的行业补涨股仍可大胆介入。个股诸如锌业股份(000751)经过长期的横向震荡之后,该股已经走出了波浪上攻行情,一旦量能放大,必将火暴井喷。

    投资亮点之一:亚洲锌王 循环经济受益

    锌业股份(000751):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锌冶炼企业,06年6月末公司将达到年产39万吨锌、70万吨硫酸、10万吨电解铜、3万吨铅的生产能力,同时出产副产品铟、镉、金、银等贵金属。公司生产的“葫锌牌”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作为我国主要的金属锌产品出口基地,“葫锌牌”锌锭连续四年出口年均在10万吨以上,占国际锌锭市场份额的3%以上。大股东和管理方一度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达到11.54亿元。大股东以稀贵金属公司的资产及相关负债、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的辅助生产设施及其他资产和部分土地使用权清欠。以资抵债的实施彻底解决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历史遗留问题,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经营能力。另外,获得了合计194.19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公司在搞好金银生产的同时,对最具有回收价值的硒、 铂、钯、碲、铋等五种金属进行回收利用。其中公司在完成精硒实验的基础上,新建一条年产6吨精硒生产线,这一工程被列为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之一。清欠方案中的稀贵金属公司的生产工艺可以解决铜电解阳极泥和铅阳极泥中的金、银及其他稀有金属的回收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生产体系配套。

    投资亮点之二:定向增发 资源自给自足

    公司通过买断甘肃建新实业有限公司2001年至2008年的锌精矿供货权,实现了对生产资料的控制权,近期国际锌价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大幅上涨,将使公司从中受益。此外,公司计划定向增发收购矿产资源以提高盈利能力。收购对象是西藏华亿工贸有限公司持有的西藏华夏矿业有限公司所属西藏蒙亚啊矿55%的股权及锌基合金生产线、焙烧和制酸系统技术改造及稀贵金属延伸加工配套项目。西藏蒙亚啊矿矿区面积112.6平方公里,目前预测估算金属量为铅55.11万吨,锌84.83万吨,铜3.68万吨,银454.72吨。正式投产运营后,将每年为公司提供4万吨金属量,约占总采购量12%左右。根据有关可行性报告,预计该矿每年直接产生的税后利润超过3亿元。锌基合金生产线技改项目设计生产能力年产热镀锌6万吨、年产铸造合金2万吨,投资额为2.8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07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运行。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2028万元,新增利润5310万元,增量投资回收期4.74年。

    投资亮点之三:铟资源霸主 受益需求扩张

    铟是非常稀少的金属,全世界铟的地质含量仅为1.6万吨,为黄金地质储量的1/6。铟是电子、电信、光电产业不可或缺的关键原材料之一,70%的铟用于制造液晶显示产品,在电子、电信、光电、国防、通讯等领域具有广泛用途,极具战略地位。铟产业被称为“信息时代的朝阳产业”。消费升级使得数字电视、电脑、数码产品等电子消费品需求扩张,铟国际市场需求量保持30%的速度增长。铟主要用于太阳能电池的替代新材料,价格远低于单晶硅、多晶硅,因而供不应求。在全球能源空前紧张的大背景下,太阳能作为新能源已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在太阳能原料晶硅价格太高及供货紧张的情况下,作为太阳能电池新材料的金属铟,是铜铟硒(简称CIS)太阳能电池中的重要成份。CIS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20%,相当于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而CIS作为太阳能电池的半导体材料,具有价格低廉、性能良好和工艺简单等优点,将成为今后发展太阳能电池的一个重要方向。公司同时还是亚洲第一大的半导体金属铟生产企业,铟产量约3万公斤,占全球的十分之一左右。具备十分明显的资源垄断优势。铟冶炼已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毛利率高达90%。公司2006年计划完成铟产量36吨、镉产量1000吨,新产品产值要逐步达到公司工业总产值的30%以上,成为国内重要的新材料科研生产基地。由此锌业股份掌控了太阳能未来发展的最关键材料,铟的生产有望给公司提供超常规的发展机遇。

    投资亮点之四:业绩预增 爆发在即

    2006年10月23日公告,公司预计2006年1-12月实现净利润21,000万元。这将是2005年全年净利润的30倍以上。显然,热镀锌盈利大幅增加和主产品锌锭利润空间增加是公司盈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由于公司当时的业绩预测是根据前三季度的情况进行的保守估计,而国际锌价在四季度创出新高,公司的业绩增长很可能超出原有预期。从三季报数据来看,并没有基金公司关注该股。然而投资者应着重关注的是,基金出于分红以及操作策略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对于优质股往往是长期持有但会波段操作,像公司这种业绩具有大幅增长潜力,目前动态市盈率仅为20倍的个股在目前市场可遇而不可求,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而从股东变化来看,该股筹码持续集中。该股前期放量启动之后持续缩量回落,盘口显示主动性卖盘有限,惜售情绪明显。近日该股连续温和放量拉升后强势震荡,但依然在强势区域,主力控盘非常明显,一旦该股量能放大,后市必将再度井喷爆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亚 | 金属 | 公司 | 太阳能电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