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板块轮动机遇平分 场寻找均衡发展

    周三,上午两市继续冲击高点,沪市在2800点上方继续演绎火热行情,由于近期市场的投资资金还在源源不断的流入,使得整个市场很难进行比较深幅的调整,到下午,整体出现调整行情之后,很快又迅速获得支撑,3G辅助商业板块再度发起反攻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盘中有多家ST股出现涨停,数量达到了40多家,占到整个板块将近1/3。或许市场在这一阶段需要寻找一批那些真正被市场投资者所忽略的洼地,在目前的条件下,市场需要维持较高的人气和活跃程度,必须充分考虑到每个板块的成长以及给予每个板块有充分的表现机会。

    近两天商业零售成了市场拉升的主要力量。纵观零售商业股的历史表现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行情也是在长期酝酿之下的必然表现。商业零售业是改革中变化最快、市场化程度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之一。我国近年来行业变化和发展来看,目前,我国零售业竞争激烈,中国商业、零售业的并购正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程度。据相关预测:今后15年,全球经济的主战场在中国,中国市场的潜力和爆发力,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中国的零售业将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国内商业、零售业的竞争将会十分惨烈,内资零售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在此背景下,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将面临彻底洗牌。

    目前我国商业零售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于:收入的提高导致的消费升级;连锁化带来的扩张空间;行业一些动态因素更替伴生的发展机会。在这些外延扩张的市场基础条件下市场饱和度不断提高,竞争渐趋于白热化。零售商必将从内部资源要素上寻求长期的盈利增长点。从投资角度看,我国零售企业规模效率的显现才刚刚开始,零售业长期供应链整合优化带来的业绩提升空间相当庞大。我国目前该领域公司主要以百货业、连锁业、商业地产为主营,上市公司层次分布不一,行业内部的优化整合还有待进一步展开。

    沪深两地该类上市公司经营上历年来都是稳健有余,爆发力不足,常年来表现温和。但从市场参与角度看,正受益于稳健的基本面,其中向来大机构资金亦不缺乏。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商业零售行业具有一定的抗周期性,部分公司有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市场的大蓝筹。

    在前日推荐的ST板块昨日发起攻击的同时,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行情的不断演变过程中,市场的两极分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得以缓和,市场的做多热情不光会体现在蓝筹的连续拉升,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之际,市场必然会让以往的行情中被冷落板块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这些板块也往往会在出现调整的关口充当防守者的角色。毕竟,重心得不到平衡的市场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比一个相对均衡的市场来得大。

    个股可关注,中海海盛(600896):公司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目前在海南省大宗散货运输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为该区域市场龙头企业。此外,公司目前持有招商证券4%的股权,这也提供了该股金融参股的热门概念。1月15日,巴西图巴朗港至北仑、宝山港铁矿石海运费报价36.505美元/吨,在中国联合钢铁网自2006年2月16日以来记录的海运费数据中为次高水平。同时,国产铁矿石紧缺和国际铁矿石谈判效应推动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这对于以国内大型钢厂所需的出岛矿石运输为主营的公司带来极大的利润增长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首先受金融参股题材得到机构资金的关照一路上扬。近几日更是逆市放量大涨,盘中的震荡显示出一定洗盘迹象。随着消息面的逐渐有利,该股有望以其极高的成长价值吸引更多资金关照,有望走出连续大幅拉升的单边上涨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市场 | 行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