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主营收入465.44亿元 南航集团5年来首次赢利

  田爱丽

  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董事长刘绍勇16日透露,2006年集团运输旅客4921万人次,主营业务实现收入465.44亿元,实现南航集团成立5年来的首次赢利。

这是经国家有关部门审计后得到的确切结论,具体数字正在进一步核算中。

  在去年油价居高不下、航空业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态势下,南航实现了收入增长高于成本增长。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0.71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4921万人次,货邮运输量81.9万吨,分别占中国民航总量的26.8%、31%和24%。有南航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人民币上升幅度比较大,汇兑收益是南航赢利的因素之一。另外,主营业务增长和南航内部的成本控制,也是两大推动力。

  据银河证券测算,2006年第三季度人民币上升达0.18%左右,南方航空增加汇兑收益约为3.7亿元。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司献民之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曾表示,去年5月26日燃油提价后,燃油成本已占南航总成本的39%~40%。为降低成本,南航只能在可控制的20%成本中挖掘潜力。大力推行节约燃油措施,实行计划加油,根据航段和飞行时间来选择加油量,减轻飞机自重;优化航路,采取截弯取直的办法,减少空中飞行时间;飞机“瘦身”,将原来飞机加满用水改为计划加水。去年上半年与年初预算相比,南航总成本费用节约了1.4亿元,下半年节约目标则为1.5亿元。

  去年上半年,南航虽然亏损,但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上一年度同期增长1.6%。去年第三季度,南航客座率水平提升了1.2个百分点,至75.1%。去年前三个季度,南航净利润分别为-6.65亿元、-1.78亿元,12.88亿元。去年第四季度是旅游、商务、探亲的淡季,不过有知情者透露:“去年第四季度南航虽仍出现亏损,但由于有效控制成本,亏损额并没有超出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刘绍勇则表示,今年是南航用3年时间实现战略性转折的关键攻坚年,目标是把南航从生产型企业转变为经营型企业。

  昨天,受此利好消息带动,南方航空股价上升0.30元/股,升幅达5.04%,报收于6.25元/股。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集团 | 收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