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牛市中公司股价的“铁底”是如何打造出来的?

  高管建仓和期权的行权价构筑个股安全底线

  日前本报披露泰豪科技六高管接连高位建仓的消息后,当天该股封住涨停。市场上大量的实例证实,上市公司高管购买本公司股票和确定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在牛市 中成为相关公司股票价格“铁底”的标志。

  继前天涨停之后,泰豪科技股价昨天又出现了逆势飙升。就在这次飙升前几天,泰豪科技多位高管几乎在同一时间购买了公司数量不等的股票。其实,泰豪科技股价表现和高管购买本公司股票之间的联动现象,在很多上市公司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公开资料显示,沪市2006年以来共有31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自己所在公司的179.99万股股票,而股价在他们买入后即出现大幅上涨的相当普遍。

  比较远的例子是宏达股份,2006年2月23日至3月31日,宏达股份高管中的杨骞、黄建军等人在二级市场中5次买入公司13.53万股股票后,宏达股份股价随后在短短21个交易日内由10.56元涨至21.7元,飙升了105.5%;比较近的例子是陆家嘴山西焦化。2006年11月22日至30日,山西焦化5名高管和1名监事陆续购入本公司股票。从2006年12月1日开始,山西焦化股价涨幅迅速超过了40%。自一名高管于2006年11月10日买入公司股票后,陆家嘴股价在随后的42个交易日内也飙升了81.18%。

  就在高管购买本公司股票而刺激股价不断飙升之际,那些准备实施股权激励 的上市公司,其董事会通过的行权价格,也正在构成股价的另外一个“铁底”。青岛海尔于2006年12月25日公告决定授予激励对象80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63元。从公告当天开始,青岛海尔股价就开始了飙升之旅,到昨天的涨幅已经接近40%。由于因行权价格确定而股价飙升的上市公司,还有中信证券浙大网新等。

  将高管们的行权价格看作是上市公司股价的“铁底”,并非只是散户股民“专利”。记者从多家机构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发现,从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中选择重仓品种,已经是2007年明确的投资方向之一。事实上,将行权价格看作为投资上市公司股价的安全底线,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提高保险系数。据了解,一些上市公司早已制定了股权激励的方案,但因股价太高而迟迟不愿公布。显然,这是从上市公司基本面上印证了行权价格可以被看作是安全底线的依据。

  上市公司高管购买股票和确定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之所以能够成为股价的“铁底”,无疑与投资者认为其能够从某种方面反映出一家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有关。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指出,判断两者之间的关系,其实就是判断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能否有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价 | 上市公司 | 高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