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鞍钢总经理换人张晓刚接替刘玠

  陈姗姗

  继宝钢集团之后,国内第四大钢铁企业鞍钢集团也进行了人事变动,张晓刚接替刘玠成为鞍钢党委书记、总经理。同时,张晓刚还有望成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新一届会长。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16日上午,鞍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东明宣布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鞍钢集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任命张晓刚为鞍钢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因年龄原因,免去刘玠鞍钢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

  今年62岁的刘玠从1994年离开武钢,开始任鞍钢总经理,结合鞍钢实际提出了“建精品基地、创世界品牌”的发展目标和“高起点、少投入、快产出、高效益”的老企业改造之路,带领领导班子狠抓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使鞍钢集团实现了全连铸、全转炉、全炉外精炼的先进炼钢工艺,主要生产工艺和装备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他在任期间,鞍钢新区500万吨板材精品基地建成投产,营口鲅鱼圈钢铁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

  张晓刚之前任鞍钢集团的常务副总经理,原是鞍钢集团的副总工程师,长时间从事钢铁企业科研、技术和生产管理工作,在金属材料研究方面有较高的水平,因此,与宝钢集团新任董事长徐乐江一样都是技术型人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鞍本钢铁集团宣布合并后,人事并没有实质的调整,这次鞍钢集团重新被任命党委书记、总经理,依然没有涉及这个问题,全国统计钢材产量时,鞍钢和本钢也没有合并统计。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将于2月8日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改选,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很可能易主。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下任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很可能来自鞍钢,也就是张晓刚。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刚 | 刘玠 | 鞍钢 | 总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